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戰犯自供:姦數十女 解剖活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國家檔案局網站消息,日本戰犯菊地修一侵華罪行自供14日發佈,自供中提到,1938年10月上旬,其在河北省高邑縣「為鍛煉新兵膽量叫新兵刺殺俘虜」。配屬在中隊的軍醫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對俘虜1名進行活人解剖,其允許他解剖。

以下是菊地修一侵華罪行自供:

據菊地修一1954年12月筆供,他1915年出生在日本宮城縣,1937年派遣到偽滿洲國。1945年8月日本投降後投國民黨閻錫山部,任太原綏靖公署教導總隊少將炮兵團長。1949年4月24日在山西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38年9月下旬,在河北省堯山縣堯山城附近偵查時,「正路過東門,有25歲左右的婦女和4歲左右的女孩子,對此我說,到現在還留在城內的是敵人家屬,即命部下以輕機關鎗和步槍射擊,將婦女射殺,以後對哭拉著母親屍首的女孩子也用步槍將其射殺了」。

1938年10月上旬,在河北省高邑縣,「為鍛煉新兵膽量叫新兵刺殺俘虜」 ,「首先叫3名士兵向綁在樁子上的1名俘虜,於30公尺地點,一個一個的以衝鋒要領突刺,接著又叫其它新兵2名同時刺殺在坑邊旁的2名,將其刺落在坑裡」。

1939年3月下旬,在山西省代縣峨口鎮,對拒絕借用做飯用具的兩名婦女進行毆打,「在房屋內又把30歲左右的女性和她的孩子2名刺殺了,接著又在民房內刺殺了居民3名」。

1939年12月中旬,「在太原市內一家民房裡強姦中國女性1名」。

1940年3月下旬,在山西省 「崞縣賈莊東北側70公尺河灘上,將八路軍俘虜3名由中隊的兵5名拿刺刀突刺後射擊慘殺」。

1940年4月上旬,山西神池縣「參加對水泉梁東方山溝中居民掃蕩時,把逮捕的居民20餘名刺殺或射殺了」。

1940年5月中旬, 「仗分遣隊長的權力,把16歲1名中國女性強姦了」。

1940年7月中旬,「奉大隊長之命,把1名18歲左右的八路軍傷兵交由配屬憲兵詢問後,由憲兵拿手槍射擊頭部殺害了」。

1940年9月上旬,「於五寨縣五寨城內,把1名20歲左右的女性強姦了,以後又強姦2次」。

1941年9月上旬,「在偏關城內憲兵隊,由特務工作隊領來婦女3名,叫她們在筵席上斟酒後,23時我在憲兵隊把22歲左右的婦女強姦了,並縱容部下軍官2名強姦其它婦女2名」。

同月上旬,配屬在中隊的軍醫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對俘虜1名進行活人解剖,「於是就允許他解剖。……首先把咽喉割開,不叫出聲,施行盲腸手術後,河原信二拿手槍射擊腸子,又把腸子割開縫合起來後,就那樣擱在醫務室,看經過的情況。第3天14時許,又施行隔斷關節手術後,抬到中隊兵營院子裡,河原信二拿手槍射擊還活著的俘虜頭部,屍體埋在當場」。

9月中旬,「於偏關城內中隊兵營碉堡裡施行活人解剖,把腸子割斷縫合起來以後,到第2天下午看經過情況,17時,把該人抬到偏關城內中隊兵營東南側城牆地方,河原軍醫拿手槍射擊頭部慘殺」。

1942年2月上旬,「由第3中隊曹長金井忠作把和大隊逮捕的6名居民一起於三岔堡城外東南角地裡刺殺了」。

2月中旬,在岢嵐縣霸王山,「至少燒燬民房有200所」。

5月上旬,「叫翻譯把從大同市來神池城1名19歲中國女性帶到神池城內翻譯家裡強姦了,以後又強姦該女性3次」。

1943年4月中旬,「於平山縣孟家窊把250名居民、50頭驢奴役了15天。……以其中2名怠工為理由,由指揮班長毆打後,11時許縱容於孟家窊東北側射殺了」。

6月下旬,「急襲神池縣史家莊後,……逮捕八路軍4名,居民2名,……拿刺刀突刺3名八路軍俘虜而慘殺了」。

7月上旬,為了試驗中隊新兵膽量和鼓舞士氣的目的,把來歷不明的2名俘虜叫新兵拿刺刀突刺慘殺。

1938年7月下旬—1945年9月3日的罪惡總結如下:

殺人總計292件,1122名。其中平時845名;戰時277名。「殺人手段:……斬殺7件、10名;打死2件、3名;活人解剖4件、4名;……摔死3件、5名;拷打後死亡1件、1名;活埋1件2名;使用瓦斯後射殺和突刺1件、1名;使用細菌2件、33名」。「被害人區別:居民202件、727名」。「強姦60名。個人強姦39名」。

      責任編輯:馬辰
戰犯菊地修一:日對俘虜做活人解剖      [2014-07-15]
日戰犯罪證自供:協助731部隊細菌戰      [2014-07-10]
日本戰犯長島勤: 用各種虐殺手段      [2014-07-08]
日本戰犯筆供:強姦上百中國婦女      [2014-07-07]
日本戰犯自供發佈:承認殺5千中國人      [2014-07-03]
中國公佈二戰日本戰犯筆供      [2014-07-03]
習近平在巴西與奧巴馬通電話      [2014-07-15]
習近平會普京:中俄要加大相互政治支持      [2014-07-15]
新疆兵團現首例利用影響力受賄案      [2014-07-15]
湘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涉通姦被查      [201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