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強降雨致貴州百萬人受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徐悅 貴陽報道)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瞭解到,貴州省銅仁、畢節、黔西南等5市(自治州)28個縣(區)101萬人受災,4人死亡,2人失蹤,4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2.4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1100餘間房屋倒塌,1萬間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5.4千公頃,其中絕收2.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7億元。

銅仁:

從7月13號開始,銅仁市大部地區持續出現暴雨、大暴雨天氣,測數據顯示,銅仁全市共有52站雨量超過了200毫米,其中最大的達到了299.5毫米,暴雨造成了銅仁城區的公園被淹,客車站等地積水嚴重,穿城而過的錦江河水暴漲,即將漫過城區的主要通道西門大橋。

據瞭解,目前這座寬35米的西門大橋已經戒嚴,昨天當地公安消防連夜職守保障通行安全。此外,從銅仁城區通往鄉鎮的所有通道目前處於全部斷交的狀態,包括銅仁江口的梵淨山景區由於連續暴雨引發山洪,今天早晨山內的道路多處塌方、滑坡車輛無法通行,為了保證遊客的安全,梵淨山景區今天起暫時關閉,目前沒有滯留旅客。據目前最新的數據統計顯示,銅仁多地的暴雨已經造成了當地55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52億元。

貴陽:

貴陽市氣象台今(16)日早晨08時08分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3小時,全市降雨將持續,部分鄉鎮降雨量將達到100mm以上,局部地區有短時強降水、瞬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截至11:00,受持續降雨影響,貴陽機場共有13架航班備降外地,12架出港航班上客完畢等待起飛。

16日上午,貴州理工學院的期末考試還沒結束,按計劃今天早上考試時間是9點到11點。連夜的大雨一直沒有停,學院的老師和同學一起冒著大雨走進考場考試,用椅子搭橋走過積水處。

貴陽市因受連日暴雨影響,多條路段出現塌方、積水等現象,214、225、227等16條公交線路做了臨時調整。

遵義:

此輪強降雨天氣造成遵義市51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9.3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4489.7公頃,成災面積2984.8公頃,絕收面積711.8公頃;房屋倒塌22戶59間,損壞208戶457間;直接經濟損失3476.5萬元,其中農業經濟損失2984.7萬元,家庭財產損失329.7萬元,其他損失162.1萬元。

六盤水:

7月14日18時40分許,受川黔線太白站至蒙渡站間發生泥石流水害影響,為確保旅客行車安全,成都鐵路局緊急封鎖線路,迅速組織應急搶修,及時調整途經該路段的旅客列車運行。停運途經六盤水方向的列車4趟,繞行途經六盤水方向的列車4趟。

      責任編輯:玖章
貴陽市降雨量可能突破歷史極值      [2014-07-16]
貴州福泉市交通事故致4人死亡      [2014-06-27]
貴州省供銷社原副主任沙先貴被雙開      [2014-06-20]
貴州省地礦局副局長羅其方被查      [2014-06-09]
張廣智任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長      [2014-05-08]
中央一舉批准3人任貴州省委常委      [2014-05-06]
貴州省委書記與村民一起鋤地      [2014-04-15]
貴州省政府透明度去年全國第八      [2014-02-26]
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出台「禁煙令」帶頭禁煙      [2014-01-02]
貴州省政府常務會議將微博直播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