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指導朝鮮男足考核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朝中社20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指導了將參加第17屆亞運會的朝鮮男足代表隊的考核賽。

據報道,朝鮮國家隊和燕子隊之間進行的考核賽中,國家隊以12:0完全壓倒燕子隊取勝。

金正恩對朝鮮國腳們充分發揮高強的足球技術、精神力和頑強鬥志表示滿足,並同他們合影留念。

金正恩說,可以看出朝鮮國家隊的球員為參加第17屆亞運會認真做好了訓練。朝鮮民眾對第17屆亞運會的期待和關心非常大。運動員們要在亞運會高度發揮崇高的體育精神、民族的氣概和高尚的比賽道德,為民族的和解與團結、增進同世界各國的友誼與和平,積極做出貢獻。

金正恩指出,朝鮮運動員參加第17屆亞運會,將是改善北南關係、消解不信任的重要契機。他說,「神聖的體育絕不能成為不純勢力的政治玩物」,這就是朝鮮的原則立場。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將參加第17屆亞運會的國足球員等全體運動員進一步刻苦訓練。

韓聯社分析稱,日前韓朝開會就朝方參賽事宜進行了商討,但會議沒有取得任何成果。分析認為,金正恩的此番言論似乎是針對該會議並意向韓方施壓。由此可見,朝鮮似乎有意與韓方舉行新一輪會議,就相關事宜再度進行商討。

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養建和黃炳誓、李永吉、玄永哲等人民軍指揮成員一起觀看比賽。

      責任編輯:賀頓
朝電視台播金正恩與夫人親密畫面      [2014-07-17]
金正恩瘸腿出席金日成逝世追悼大會      [2014-07-08]
美電影「刺殺金正恩」 朝鮮要求禁播      [2014-06-27]
美拍刺殺金正恩電影 金正恩或觀看      [2014-06-23]
金正恩革命活動官媒報道月均21次      [2014-06-18]
金正恩乘坐中國造潛艇出海巡航      [2014-06-16]
金正恩:把戰士變成白頭山老虎      [2014-06-15]
金正恩視察部隊 要求能閃電般打一仗      [2014-06-14]
金正恩穿休閒短袖T恤造型首曝光      [2014-06-06]
金正恩要求將少年宮建成兒童宮殿      [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