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17事故已尋獲223具遺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馬航MH17客機墜毀事故進入第五天,烏克蘭方面表示,救援人員已在墜機現場找到223具遇難者遺體,並與民間武裝就遺體轉運事宜達成初步協議。此外,烏民間武裝稱已找到MH17黑匣子,同意交給國際調查人員。

196名遇難者遺體被找到 烏衝突雙方就遺體轉運達協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參與搜尋行動的烏克蘭當局人員表示,對MH17航班墜毀現場的搜尋範圍進一步擴展,覆蓋34平方公里,目前已有223具遇難者遺體被找到。

烏克蘭副總理格羅伊斯曼20日表示,烏克蘭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已就失事馬航客機遇難者遺體轉運事宜達成初步協議。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格羅伊斯曼的話說,烏克蘭專家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員將監督用冷藏車廂經鐵路轉運遇難者遺體。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局表示,已在東部哈爾科夫州緊急情況局成立總指揮部,協助事故調查。

俄新社此前報道稱,當日載有部分遺體的火車從距空難現場不遠的烏克蘭托列茲市出發,前往頓涅茨克市。火車離站前,身處空難現場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代表檢查了運載遺體的5節冷藏車廂。

媒體稱烏民間武裝已找到MH17黑匣子 送往頓涅茨克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20日說,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黑匣子已經找到並送往頓涅茨克。民間武裝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黑匣子:送到了頓涅茨克。」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表示,他們願意將黑匣子交給國際調查人員,但不會交給基輔方面。

目前MH17客機黑匣子的下落依然撲朔迷離。18日較早時,烏克蘭民間武裝稱,在事故現場發現「12個飛行紀錄儀的其中8個」,但後來又否認尋獲,同時,烏克蘭應急部門人員表示已找到全部兩個黑匣子。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支持國際專家盡快在現場尋獲飛機「黑匣子」,俄「不打算奪走它們」。

但截至19日晚,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在新聞發佈會上,依然表示馬方不清楚黑匣子的下落,為此他將在趕赴基輔,確認這一情況。

美擔憂空難現場情況 俄對失事原因版本困惑

美國國務院發佈的消息稱,國務卿克裡在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電話交談期間表示,對於馬航MH17客機空難現場的情況表示擔憂。

克裡指出,國際呼籲讓參與調查的人員立即全面和無阻撓的對MH17航班出事地點進行調查。他還強調,歐安組織監察員和國際調查工作人員已經連續第二天沒有獲批准全面視察現場,「美國對此非常擔心」,他說。

克裡還呼籲俄羅斯立即採取明確的措施,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

與此同時,俄羅斯方面也表達了自己立場。俄羅斯外交部稱,許多國家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於俄烏邊境墜毀事件調查尚未開始前,就已發佈其有關空難原因說法,從而對調查進展施壓,俄方對此感到困惑。莫斯科方面呼籲烏克蘭衝突雙方允許國際專家進行調查。

馬航宣佈永久封存MH17航班號 航班號更改為MH19

馬航官網20日下午就MH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事件發佈第八份聲明,指出MH17作為航班號碼從此封存,退出使用,以示對MH17航班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悼念和尊重。

聲明說,MH17這一航班號將從2014年7月25日起永久停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執飛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這一航線航班號碼將更換為MH19。聲明還說,馬航對這一航線的服務力度、頻率等不會發生改變。

今年3月,馬航公司將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凌晨航班號由MH370改為MH318。返程則為MH319。牽動全球的MH370航班在航空史上「定格」。

此外,馬航還承諾,對於MH17墜毀事件發生後取消乘坐馬航客機的乘客,公司將予以全額退款。馬航將承擔所有因MH17事件受影響或希望改變行程的馬航乘客的改簽費用。(當地時間1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在阿根廷的訪問行程。當天,習近平參觀了阿根廷共和國莊園,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和眾議長多明格斯,並接受「阿根廷國會榮譽貴賓」稱號。據瞭解,阿國會日前專門作出決定,設立國會榮譽貴賓稱號並授予習近平。會見中,習近平再次提到足球,他表示,中國足球的發展,希望同阿根廷加強交流合作,幫助中國提高水平。

      責任編輯:馬辰
習近平露心聲 盼舉辦足球世界盃      [2014-07-21]
習近平獲委總統授予玻利瓦爾劍      [2014-07-21]
中委宣佈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4-07-21]
委國蘇-30戰機為習近平專機護航      [2014-07-21]
習近平:望阿根廷助中國提高足球水平      [2014-07-20]
習近平電話外交 與普京最「熱聊」      [2014-07-20]
習近平參觀阿根廷共和國莊園      [2014-07-20]
習近平獲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鑰匙      [2014-07-20]
習近平獲贈阿根廷國足10號球衣      [2014-07-20]
中國進取性外交 提升中阿戰略合作      [201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