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馬首次點名烏政府須對MH17負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馬來西亞政府稱,烏克蘭政府批准馬航MH17航班飛越該國領空,但該客機卻不幸遭擊落,因此烏克蘭必須對這起空難負責。這是馬官方在這起導致298人死亡的空難發生之後,首次明確點名該對此事件負責的國家。

馬交通部長:烏克蘭允許通過

據中新網報道,馬來交通部長廖中萊接受專訪時說,馬國認為烏克蘭必須對空難負責,因為烏克蘭航空交通控制塔允許馬航MH17飛越該國領空,才會導致這起空難。

廖中萊說:「烏克蘭航空交通控制塔並沒有發出禁飛通知。如果該國領空不安全,烏克蘭政府必須告訴馬航。你既然允許我飛越你的領空,就必須對安全負責。」

廖中萊也重申馬國政府的立場,強調肯定會把此事件帶上國際法庭。他說,目前墜機原因及是否涉及刑事成分的調查工作由荷蘭主導,但馬國必須參與。

關於美國《新聞週刊》指烏克蘭民間武裝承認擊落MH17,廖中萊說,當局需要時間來核實這項消息。他說,馬國政府的立場明確,即在確定元兇之前不妄下定論。

廖中萊也透露,首相納吉布將訪問荷蘭,希望加快罹難者遺體的驗證,以及運回國的程序。

他說,罹難者遺體若需要更長的時間辨識,可能就會分批運回馬國;若辨識程序耗時不長,就能夠一起運返。

他也表示將與荷蘭國家安全理事會和病理學家緊密聯繫,瞭解每一天的進展。

不能繞行就飛高

廖中萊透露,馬國民航局已針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出的航空通告進行風險分析。他說,如有必要,馬國客機將改道而行。

FAA鑒於近期航空事故頻繁,加上多個地區政局動盪,因此前天列出六個禁飛區及八個高風險區。

廖中萊也指出:「民航局一旦接獲信息,就會進行風險分析。在一些禁飛空域,我們可能需要繞道。」

他說:「另一項做法是在同樣航線飛行,但飛行高度更高。例如不在三萬英尺飛行,而是提高到3.8萬或4萬英尺高度飛行。」

      責任編輯:問天
烏民間武裝將黑匣子交給馬來西亞      [2014-07-22]
馬來西亞全國降半旗為MH17致哀      [2014-07-19]
馬來西亞將下半旗哀悼遇難乘客      [2014-07-19]
MH17最新遇難人員國籍名單公佈      [2014-07-18]
馬航墜機 引美股大跌黃金大漲      [2014-07-18]
馬來西亞派調查組赴MH17墜機地      [2014-07-18]
馬來西亞新增6名華裔內閣成員      [2014-06-27]
習近平:希望馬方盡快找到MH370下落      [2014-06-24]
載97人船隻在馬來西亞海域沉沒      [2014-06-18]
馬來西亞一名華人遭綁架至菲律賓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