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蘇訪民報社門口喝農藥被刑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28日從國家信訪局獲悉,備受關注的「訪民報社門口集體喝農藥」事件調查結果已經公佈,訪民反映的江蘇省泗洪縣有關部門在2013年舊城改造項目中確有違規問題,目前涉事地泗洪縣縣委書記、泗洪縣常務副縣長等14名相關責任人被處以黨紀政紀處分。

據悉,喝農藥的7名上訪人員均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是泗洪縣旗桿莊、大修廠危舊片區改造工程項目拆遷戶。因對房屋拆遷安置補償有異議,他們在2013至2014年間多次向各級信訪部門反映情況。

事件發生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即刻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並組織開展全省征地拆遷專項治理;國家信訪局、住建部等部門也迅速組成中央聯合督查組赴涉事地展開調查。

經查,泗洪縣有關部門在危舊片區改造項目中確有違規行為。首先,在對項目地塊掛牌出讓時,違反了「建設用地使用權需『淨地出讓』」的有關規定,採取了「毛地掛牌,淨地交付」的做法;其次,土地出讓後,在未完全公開徵收調查結果和書面徵求被徵收人意見的情況下就急於拆遷,就此埋下隱患;此外,多名涉事項目拆遷戶反映,去年9月在江蘇省信訪局正常上訪時,曾被地方政府截訪並限制人身自由,個別人滯留時間超過24小時。

針對上述問題,江蘇省委18日派出調查組進行調查。22日下午,江蘇省委常委會作出決定,將此事件通報全省,並給予泗洪縣委書記徐德黨內警告處分;宿遷市紀委決定,給予泗洪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徐宜軍行政記大過處分,對縣委常委、青陽鎮黨委書記石紹斌和原青陽鎮黨委書記杜威進行誡勉談話;泗洪縣委對青陽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修武,縣住建局副局長楊昊等10名責任人分別給予了黨紀處分。

另據北京警方消息,7名喝農藥上訪人員身體已無大礙,目前均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關於此事的更多內情,有關部門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賈銘
7律師就訪民殺警案到豫公安廳上訪      [2014-07-26]
陳佐洱會見本報社長王樹成      [2014-07-14]
廣州日報社長舉報廣州紀委書記      [2014-06-20]
廣州日報社社長湯應武逝世年僅50歲      [2014-05-17]
廣州日報社長湯應武猝逝      [2014-05-16]
向南夫在訪民中打聽事編冤案      [2014-05-13]
楊振武任人民日報社社長      [2014-04-30]
黑龍江副省長調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      [2014-04-27]
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案真相調查      [2014-04-26]
豫訪民上訪當日戶口被離奇註銷      [201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