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府爭取年底展開第二輪政改咨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9日表示,爭取今年年底左右展開第二輪政改咨詢,然後明年年初將要修改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的議案提交立法會審議,預計第二輪咨詢持續大約兩、三個月。

據中新網報道,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同日表示,會安排足夠時間進行下一輪政改咨詢,希望廣納不同意見,但現時無須訂下具體時間表,待8月底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再逐步進行。

梁振英指出,最費時的一步是在香港的立法,希望立法之後可於2017年有第一個以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

香港工會聯合會29日與領導「政改咨詢專責小組」的林鄭月娥會面,表達對香港政制發展的意見。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會後表示,主要反映了近期收集到的會員和市民的意見,包括希望2017年能夠一人一票選特首;希望特區政府清楚表明「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以及普選特首應按照基本法進行。

林淑儀還指出,第二階段政改咨詢應聚焦於符合基本法的選舉方案,包括提名委員會如何透過民主程序提名特首候選人。

經過為期5個月的首輪公眾咨詢,香港特區政府於7月15日發表了《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公眾咨詢報告》;梁振英同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標誌著香港政制發展「五步曲」邁出第一步。

林鄭月娥29日重申,香港市民熱切期盼在2017年能夠落實一人一票選特首,這與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意願一致。

      責任編輯:智愚
梁振英:第二輪政改諮詢會安排足夠時間      [2014-07-29]
曾德成簽名反佔中 冀和平務實推政改      [2014-07-28]
標準工時咨詢至尾聲 曾咨詢孩童      [2014-07-25]
林鄭:如實反映泛民會面要求      [2014-07-24]
禍港肥黎迫政改吞「毒蘋果」      [2014-07-24]
林鄭:政制發展須循序漸進      [2014-07-22]
張德江繼續在深圳與港人士商政改      [2014-07-21]
梁振英向張德江匯報兩份香港政改報告主要內容      [2014-07-19]
張德江今早在深接見梁振英談政改      [2014-07-19]
譚惠珠:香港政改報告反映主流民意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