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宜樺被控殺人出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0日下午14時30分,台「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升勇、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分局局長方仰寧,因被告「殺人未遂」等罪以被告身份到台北地方法院說明。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同一時間,「台獨」組織「公投盟」的蔡丁貴、「島國前進」的陳為廷等六七十人在法院外召開記者會,高喊「踐踏民主、面對審判」、「暴力首謀、江宜樺下台」,但並未與江正面對上。

今年3月,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部分學生與民眾闖入台「行政院」遭到強勢驅離,過程衝突不斷,數人受傷流血。事後,23名在衝突中受傷的學生及民眾集體向法院自訴,控告下令強制驅離的江宜樺及警政首長。今天下午,陳為廷、蔡丁貴、柯賜海,律師賴中強、「中研院」黃國昌等都到場聲援自訴學生,炮轟轟江宜樺。

陳為廷說,學運退出「立法院」後,他們都主動到案說明,要江宜樺做個「有肩膀的男人」承擔責任。

蔡丁貴說,投票選出來的人也有可能是獨裁者,這時人民就有絕對的權力反抗獨裁者。他還教導江宜樺兩種選擇,一是辭職下台,二是加入人民反抗的隊伍。而江宜樺下台的時間應該在今年3月30日,當天有數十萬人上街遊行,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回顧】台灣學生強佔「行政院」遭警方驅離

綜合台灣媒體此前報道,島內部分學生3月掀起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浪潮,佔據「立法院」。3月23日晚7時40分許,「立法院」外大群學生衝向台灣「行政院」,高喊「退回服貿」、「江宜樺下台」等口號。現場爆發推擠,場面混亂。

學生陸續攻進「行政院」後,立刻複製先前攻佔「立法院」模式,上網發佈訊息,動員學生前往集結。已進「行政院」的學生則把拒馬、蛇籠搬離,打開入口,讓更多學生湧進。

進入「行政院」的學生分兩批,一批在廣場靜坐,另有數十人繼續突圍,從2樓破窗進入「行政院」大樓主建築物,並試圖衝進江宜樺辦公室。過程中數人被捕。

另外一路則有上百名學生衝入「行政院」,在「行政院」辦公大樓裡遊走,有些人走到2樓會客室,坐在沙發喝水、休息,有的學生席地而坐聊天,還有人進入「文化部」辦公室內「享受」。

晚上約10時,「行政院」主建築物大木門被拆下。苦守的警員見大勢已去,表情無奈,但仍試圖阻擋,爆發一波波推擠,混亂中多名警員和學生受傷。

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警方逐步採取強制驅離行動。驅離過程中,多名學生激烈對抗,與警方發生衝突,並有數十名抗議者及警員受傷送醫。

      責任編輯:逍遙
張志軍在京會見台北市長郝龍斌      [2014-06-29]
俞正聲會見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行      [2014-06-27]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赴北京      [2014-06-26]
台北股市加權股價指數創6年新高      [2014-06-19]
張志軍回應「訪台不到台北」      [2014-06-15]
台北警方在地鐵捕一持刀通緝犯      [2014-05-22]
台北捷運砍人案致4人死23人傷      [2014-05-22]
台北地鐵砍人案嫌犯照片公佈      [2014-05-22]
台北地鐵砍人案嫌犯作案視頻曝光      [2014-05-22]
台北地鐵砍人者稱從小就預謀此事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