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間諜飛機再遭俄戰鬥機攔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道,上月18日(也就是馬航MH17墜毀的第二天),美國空軍一架間諜飛機在北歐地區執行偵察俄羅斯軍隊的任務時,遭到俄羅斯雷達追蹤和戰鬥機攔截,只能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飛入瑞典領空躲避。

俄使用地面雷達追蹤美偵察機

一名美軍官員向CNN爆料,當時這架RC-135「鉚接」偵察機在國際空域飛行,執行針對俄羅斯軍隊的電子監聽任務。但俄方出乎尋常地使用地面雷達對美軍偵察機進行追蹤,並派遣至少一架戰鬥機升空,進行攔截。

這名美軍官員說,美軍偵察機的機組人員對被俄方雷達追蹤感到擔心,希望盡快飛離這一區域。美軍偵察機採取了最快捷的飛行路線,進入瑞典領空躲避俄方。這名官員承認,美軍偵察機的這一行為並沒有得到瑞典軍方批准。

CNN報道,這架美軍偵察機可能還經過了其他國家的領空,但尚不清楚是否得到了相關國家的允許。

美國稱太緊急來不及等瑞典批准

在這一事件發生後,美國與瑞典方面進行了磋商,並告知瑞典今後可能還會發生類似事件,即美國飛機需要緊急轉向,來不及等待批准。

這一事件最早由瑞典媒體報道,俄羅斯方面目前尚未作出回應。美國國務院承認,有美國一架飛機轉入瑞典領空,並表示今後將採取措施,確保事先與瑞典當局進行溝通。

美國國防部說,今年4月23日曾發生過一起美軍間諜飛機遭俄羅斯攔截的事件。事件發生在鄂霍次克海上空,俄羅斯一架蘇-27戰鬥機當時離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機頭的距離只有約30米,險些撞上。

在北歐,以及俄羅斯遠東與美國阿拉斯加之間的區域,美軍和俄軍的飛機經常遭遇。但美國官員說,俄羅斯在最近一次事件中使用地面雷達追蹤飛機的做法並不常見。

      責任編輯:李躍
美國宣佈對抗極端組織新策略 空襲擴至敘利亞      [2014-09-11]
日密會美國談買進攻性武器      [2014-09-11]
克裡訪問伊拉克商討打擊ISIS戰略      [2014-09-11]
「9-11」13年後恐怖主義仍猖獗      [2014-09-11]
中移動電商借力美國運通 拓展全球購支付領域      [2014-09-10]
俄否認其軍用衛星在美國上空爆炸      [2014-09-10]
媒體稱美國給ISIS當「運輸大隊長」      [2014-09-09]
范長龍:望美停止對華抵近偵察      [2014-09-09]
iPhone6美國未上市國內先遭爆炒 最高售價達2.8萬      [2014-09-09]
美國前總統卡特二訪兵馬俑      [20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