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基諾:菲軍把南海椰樹偽裝成大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菲律賓早前向美國公司添購了五萬多支M4攻擊步槍,日前第一批武器,已經抵達,總統阿基諾三世表示,在軍方長期面對武器裝備嚴重不足的難題,未來他將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方案,改變軍隊的面貌。

據鳳凰衛視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國防部長加斯明以及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卡塔潘,週四出席了在菲律賓武裝部隊總部的首批攻擊步槍的分發儀式。

阿基諾三世稱,菲軍方長期以來面臨武器裝備落後以及嚴重不足的問題,他承諾將繼續推動軍事升級項目,力爭改變菲軍隊的面貌。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之前有海軍陸戰隊告訴過我,他們早前輪駐在南沙島嶼時曾經有臨近島嶼的他國駐軍,在他們島上部署了數個大炮。我們的士兵沒有大炮,只能利用椰子樹幹,漆上黑漆朝向敵方,這樣在遠處看來就像大炮。」

菲律賓去年10月向美國黎明頓公司購買了一批超過五萬支的M4攻擊步槍,首批已於日前運抵。第二批將於年底移交,將分配給陸軍及海軍陸戰隊。

菲律賓軍隊被稱為亞洲實力最差,原因之一便是因為武器裝備極度落後。

曾任國防部長的前總統拉莫斯曾於1995年通過軍事現代化方案,但這一計劃最終因為1998年的地區經濟危機而被擱置。

現任總參謀長卡塔潘就指出,此次添購全新步槍頗具意義。菲律賓軍隊目前使用的M16以及M16A1舊式步槍淘汰在即。而距離菲律賓上一次添購步槍將近30年,根本無法應付菲軍隊日益艱巨的防衛任務。

阿基諾三世上任後重啟了之前被擱置軍事現代化計劃,在國防預算之外,斥巨資添購大批軍事設備。

另據統計,阿基諾三世任內批准的國防預算已經多於歷屆三任總統國防支出總額,並且逐年上調,足以顯示阿基諾對國防部門的重視,分析稱,這跟中菲南海爭端持續升溫不無關係。

      責任編輯:東方
阿基諾國情咨文迴避南海爭議問題      [2014-07-29]
菲總統因菲美軍事協議再遭彈劾指控      [2014-07-25]
菲議會收到彈劾阿基諾三世訴狀      [2014-07-23]
阿基諾將訪日 與安倍談海上局勢      [2014-06-18]
菲媒稱阿基諾系「美在東盟代表」      [2014-05-13]
菲媒稱阿基諾將在東盟峰會提南海爭端      [2014-05-11]
菲媒憂「中國懲罰」抨擊阿基諾愚民      [2014-04-29]
中評:阿基諾已成外交災難 醒醒吧!      [2014-02-15]
8成菲人支持告中國 阿基諾受鼓舞      [2014-02-12]
阿基諾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