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歡迎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初秋的南京,洋溢著喜氣,充滿了活力,蕩漾著友誼。

據新華網報道,8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舉行宴會,歡迎前來出席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習近平在祝酒詞中強調,青奧會不僅是展示和切磋運動技藝的體育賽事,更是促進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屬於全世界青少年的青春盛會。參與青奧會的每一位青少年都將成為加深瞭解、傳播友誼、促進合作的奧運大使、和平大使、親善大使。這將極大夯實各國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礎,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傍晚的南京紫金山莊,華燈初上,清風徐徐。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會議中心迎候外國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及配偶,同他們一一握手,互致問候。隨後,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各國貴賓一起步入宴會大廳。

歡迎宴會在歡快的迎賓曲中開始。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致辭。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各位嘉賓蒞臨南京青奧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以及各國政府和人民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誠摯的謝意。

習近平指出,青奧會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給全世界青少年搭建的重要舞台。青奧會面向青少年,服務青少年,鼓勵和引導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傳播和弘揚卓越、友誼、尊重的奧林匹克價值觀,全方位開展文化交流,加強彼此溝通理解。

習近平強調,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各國人民共同心願。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南京青奧會不僅是中國青少年的機會,也是全世界青少年的機會。南京將向世界奉獻一場精彩紛呈、充滿活力、有中國特色的青春盛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致辭中表示,2008年,北京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6年後中國又舉辦青奧會。國際奧委會感謝中國對奧林匹克運動的大力支持,祝賀中國體育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讚賞中國在世界體育舞台上發揮重要作用。參加青奧會的運動員將不僅為獎牌而戰,還將學到相互尊重、遵守規則、公平公正的觀念,把團結、友愛、包容的精神從南京傳遞給世界。預祝南京青奧會取得圓滿成功,祝願中國和平、發展、繁榮。

歡迎宴會前,習近平和彭麗媛還會見了國際奧委會貴賓。

王滬寧、劉延東、孟建柱、栗戰書、嚴雋琪、楊潔篪、劉曉峰等出席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賀頓
習近平在南京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      [2014-08-16]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青奧會開幕      [2014-08-16]
習近平:我年輕時也練過拳擊      [2014-08-16]
習近平看望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2014-08-15]
習近平「三大挑戰」:反腐改革與安全      [2014-08-15]
習近平將於21日至22日訪問蒙古國      [2014-08-14]
外媒關注習近平「第五個現代化」      [2014-08-14]
教宗致電習近平:愿神祝福貴國      [2014-08-14]
解讀:習近平如何看待GDP      [2014-08-14]
習近平致電祝賀埃爾多安當選土耳其總統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