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8月15日,塞拉利昂凱拉洪,無國界醫生組織醫務工作者正在當地治療伊波拉患者。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當天說,疫情目前已經影響食品安全。糧食署預計,今後幾個月,西非大約100萬人口可能因伊波拉疫情而面臨食品短缺困境。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聯合國機構世界糧食計劃署預計,今後幾個月,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大約100萬人口可能因伊波拉疫情而面臨食品短缺困境。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法比耶娜·龐皮說:「這是一次公共衛生危機,但已經影響食品安全。」

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今後幾個月,西非一些地區總計可能有100萬人需要食品援助。這一機構正在為一場為期3個月的地區救援行動作準備。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說,伊波拉疫情可能再延續數月,其規模可能被嚴重低估。

國際組織「無國界醫生」15日說,伊波拉疫情的傳播速度超出受影響國家政府所能應對的程度,預計需要6個月才能得到控制。

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已對國內運輸採取部分管制,再加上地區航空公司暫停進出這三國的航班,這三國的一些地區如今尤為孤立。

美聯社報道,聯合國不久將確保援助行動不因上述交通限制受阻。今後幾周,聯合國將用直升機向這三國的偏遠地區輸送援助人員。

美聯社記者15日報道,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食品短缺開始影響當地人生活。由於東南部森林地帶今年3月暴發伊波拉疫情,當地生產的蔬菜和水果已經無法運往其他地區。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納木
受伊波拉影響 尼日利亞退賽      [2014-08-16]
美國醫生撤離伊波拉疫區 中國醫生堅持接診      [2014-08-16]
伊波拉可靠疫苗2015年前研製不出      [2014-08-16]
世衛:伊波拉致1145人死亡 疫情被嚴重低估      [2014-08-16]
伊波拉疫情防控從中央延伸至各地      [2014-08-15]
伊波拉破壞免疫反應方式被發現      [2014-08-15]
港改善處理疑似伊波拉病例流程      [2014-08-15]
新加坡現首例疑似伊波拉感染病例      [2014-08-14]
本輪伊波拉疫情已致1069人死亡      [2014-08-14]
高永文:高度關注伊波拉病疫情      [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