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聯合國:伊拉克又有一城面臨屠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在伊拉克,又有一個城鎮可能面臨屠殺。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姆拉登諾夫(Nickolay Mladenov)23日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阻止在阿莫利(Amerli)可能出現的大屠殺,這個位於伊拉克北部的城鎮已經被「伊斯蘭國(IS)」武裝圍困長達兩個月。

「阿莫利人民正處於絕望中,遭受難以言喻的痛苦,需要立即採取行動避免大屠殺的出現。」姆拉登諾夫說,「我呼籲伊拉克政府盡一切可能減輕圍困,確保當地居民獲得人道主義援助,或以有尊嚴的方式進行疏散,伊拉克政府和國際社會應共同避免一場人道主義悲劇的發生。」

阿莫利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180km處,屬於什葉派土庫曼社區,占伊拉克總人口的4%,而在「伊斯蘭國」組織眼中,土庫曼社區屬於叛教者,「伊斯蘭國」已經在伊拉克多地對土庫曼人展開殺害。目前阿莫利當地居民已和「伊斯蘭國」抗爭長達70天。

目前,國際社會尚無對阿莫利城鎮的營救計劃。據報道,目前依舊有2萬人在城鎮中同死亡做鬥爭,很多孩子,兩到三天才能吃一次飯,唯一的食物供給來自伊拉克政府的直升機,但即便在最頻繁的情況下,每天也只能看到一次飛機。

就在十多天前,美國剛剛針對另一個被「伊斯蘭國」組織圍困在辛加爾山的雅茲迪少數民族開展了空投救助。

23日同一天,美國白宮聲稱,近期「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所做作為威脅到了美國和其盟友的利益,記者詹姆斯·福萊的被殺對長期分裂的奧巴馬政府是個新的挑戰。

「美國對『伊斯蘭國』不會以國界作為限定,將對潛在的威脅展開直接的打擊。」白宮夫國家安全顧問本·羅德斯表示,美國可能採取空襲方式轟炸敘利亞境內的該組織成員或派遣無人機打擊其領導人,就像曾在也門,索馬裡和巴基斯坦所做的一樣。

與此同時,一家名為「營救土庫曼社區」NGO的工作人員告訴BBC,向「伊斯蘭國」組織投降只有死路一條。

本周聯合國已經開展了一向新的營救計劃,成功轉移了伊拉克北部超過50萬的人口,但由於阿莫利的地形複雜,只能通過空軍力量開展營救或者將該改成一個難民營。

21日,奧巴馬也在弔唁遭受殺害的美國記者時將「伊斯蘭國」組織稱為「癌症」,並表示在21世紀沒有立足之地,終將被消滅。

      責任編輯:陳夢怡
312名男子遭ISIS屠殺 美軍發動空襲      [2014-08-17]
盼收復伊拉克水壩 美九度空襲      [2014-08-17]
伊朗態度「轉向」 支持伊拉克換總理      [2014-08-12]
美稱有限空襲難真正削弱ISIL力量      [2014-08-12]
馬利基拒承認伊總統指派新總理人選      [2014-08-12]
日媒:美軍空襲伊拉克 中國雙贏      [2014-08-11]
伊總理總統互掐 坦克現巴格達街頭      [2014-08-11]
ISIS屠殺500伊拉克人 活埋婦女兒童      [2014-08-11]
ISIS支持者:今炸伊 明就輪到西雅圖      [2014-08-11]
法國外長訪伊拉克 或向伊提供武器      [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