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京青奧會將於今晚閉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晚20時,南京青奧會閉幕式將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閉幕式,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宣佈南京青奧會閉幕。在南京成功舉辦第二屆青奧會之後,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將接棒舉辦第三屆青奧會。

李克強將出席南京青奧會閉幕式

據中新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月22日宣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8月28日出席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應李克強總理邀請,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布朗、吉布提總理卡米勒、馬達加斯加總理庫盧將出席閉幕式。

閉幕式展現南京元素 呈現8大亮點

開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此間透露,閉幕式主題為「綻放青春」,將呈現8大亮點,其中「南京元素」將呈現稍微多一些。比如,南京古老的城門將會在閉幕式上神奇開啟,迎接五洲來客;會徽上「nanjing」7個字母將會靈動地出現在閉幕式的舞台上,像7個閃耀的精靈;南京秦淮人家、夫子廟幸福生活的溫馨浪漫將會呈現,給大家一個夢幻再現的感覺。

除了「南京元素」呈現以外,久負盛名的東方歌舞團將全團到南京表演歌舞,體現五洲共歡同樂的盛況。陳維亞還透露,將會有十幾位年輕人喜愛的青春歌手親臨閉幕式現場,將用他們的歌聲表達對青奧會成功、對運動員告別的祝福。在閉幕式高潮的時候,會有近百個青奧會的吉祥物「砳砳」將帶著對南京、對美好未來的繪畫升空。此外開幕式上在雨中站了40多分鐘的500名志願者標兵也將出現在閉幕式的舞台上,演《中國名片》成為舞台的主角。最後,在國標舞中青奧會火炬將慢慢熄滅。

閉幕式儀式表演不敷衍 也有8大亮點

雖然閉幕式參演人員比開幕式減少一半,表演主題也不會像開幕式那麼宏大而震撼,但閉幕式儀式表演也不乏亮點。陳維亞透露,閉幕式儀式表演將有8大亮點。在閉幕式儀式表演中,增加了向志願者獻花這一環節,這個環節首創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儀式中,首次增加了運動員承諾這一環節,這是南京青奧會首創;在開幕式上巴赫與體育運動員自拍的環節,在閉幕式上也將自拍進行到底;在開幕式上用望遠鏡展現五環,在閉幕式上同樣有向五環致敬的環節。

此外,五大洲運動員將同時登台演唱,將從運動員中選5位和歌手共同登台演唱,表達對南京青奧會的依依不捨之情;音樂總監卞留念先生將隆重登場演奏江蘇民歌,將帶領南京藝術團小紅花同台表演;東方歌舞團及南京歌舞團共同演繹五大洲精彩的舞蹈;少兒街舞、輪滑表演、體育競技、武術、拉拉操、武術等將同時在閉幕式現場演出,通過這種表演表達體育扎根於普通老百姓心中。

巴赫贊組織完美無瑕 為北京申辦冬奧加分

談及對本屆青奧會的感受,巴赫說,這裡的場館和設施一流,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對青奧村的食宿以及文化教育活動非常滿意,志願者們也都友好熱情,「總之,組織工作完美無瑕」。巴赫說,他非常欣賞南京青奧會堅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換、能租不買、能借不租」的原則。「那天我去看小輪車比賽,有人告訴我,這裡的坐椅是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比賽場館租來的。我說,『祝賀你們,這真是好辦法。』」

巴赫還表示,南京人不僅熱情、好客、友好,還具有很高的工作效率,也正是因為熱情和高效,中國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重大賽事。南京舉辦青奧會是中國向世界再次展示自己的一個機會,中國能夠為世界帶來組織得力、特別精彩的國際賽事,所以從這方面看,南京青奧會當然會給北京申辦冬奧會加分不少。

東道主表現優異 湧現一批未來之星

本屆青奧會共設28個大項、222個小項,中國派出123名運動員參加28個大項、91個小項的比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23日,17歲的中國選手梁小靜以11秒65的成績獲得女子100米的金牌,成為第一位在奧運賽場百米跑道上奪冠的中國人;26日,中國U15女足以5比0大勝委內瑞拉,以4戰全勝進17球0失球的戰績獲得青奧會女足冠軍;同日,中國青年女子曲棍球隊經過殘酷的11米球決勝,力挫奪冠第一大熱門荷蘭隊登頂。雖然南京青奧會弱化運動成績,但中國體育健兒在青奧會上取得這樣的成績仍然讓國人心潮澎湃。

本屆青奧會還湧現了不少中國體壇新星。16歲小花徐詩霖以全勝戰績奪取網球女單冠軍,在李娜、鄭潔等中國女網「黃金一代」逐漸老去之時,她或將成為「中國金花」未來的接班人;年僅15歲的體操隊隊員王妍一人拿下兩金,被譽為繼程菲之後中國女子體操跳馬和全能的又一位天才選手;17歲的 「女飛魚」沈鐸也讓人眼前一亮,她5天拿到了5枚游泳金牌。在不遠的未來,這些青奧明星很有可能成為耀眼的奧運之星。

2018年夏季青奧會落戶布宜諾斯艾利斯

去年7月4日,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宣佈,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為2018年夏季青奧會主辦城市。國際奧委會於當年2月在瑞士洛桑宣佈了2018年夏季青奧會的最終候選城市,分別是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英國的格拉斯哥和哥倫比亞的麥德林,另外兩個競標城市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和荷蘭的鹿特丹出局。根據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的審核,布宜諾斯艾利斯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責任編輯:玖章
青奧會舉行「世界聯合大接力」      [2014-08-26]
港乒乓球队青奧會混雙团体摘铜      [2014-08-23]
青奧會閉幕式將重點突出南京元素      [2014-08-23]
李克強將出席青奧會閉幕式      [2014-08-23]
吳芷柔為港隊再添青奧會金牌      [2014-08-22]
港擊劍選手代表亞太隊獲金牌      [2014-08-20]
中國包攬青奧會乒乓球男女單冠軍      [2014-08-20]
青奧會:港隊再獲兩銀 女乒進決賽      [2014-08-19]
青奧會「真假」奧委會主席相遇      [2014-08-19]
青奧會:港乒乓球队表现出色      [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