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崔世安成澳門行政長官唯一候選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崔世安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定於31舉行。現任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於7月15日宣佈參選,尋求連任,並成為唯一候選人。

以下是崔世安簡介:

崔世安,廣東新會人,一九五七年出生於澳門,畢業於嶺南中學,赴美留學期間,取得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城市衛生管理系優等學士、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及博士學位。

一九九二至一九九六年擔任第五屆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政府屬下青年委員會委員、環境委員會委員。在教育工作方面,曾任鏡平學校校長、鏡平專業進修中心校長。

崔世安曾為澳門多個社會團體服務,分別擔任同善堂值理及醫務部部長、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常務董事、澳門鏡湖醫院員工青年會會長、澳門眼庫基金會董事、澳門護理人員協進會名譽會長,澳門青年商會總會會長(一九九一年)、澳門青商資深協會永遠會長、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監事會主席、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副會長、澳門新會同鄉會副理事長。

他亦曾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委員會常務委員、中華全國預防醫學會名譽理事。

一九九九年八月獲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同年獲委任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第一屆行政會委員。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四日再被任命為特區第二屆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六日以高票當選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於二零零九年八月十日獲國務院正式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於當年八月十一日獲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頒發任令,並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日就職。

據此前公開報道,崔世安是崔氏家族在澳門崛起之後的第三代傳人。其所在的崔家與何家、馬家齊名,並稱為「澳門三大家族」。在澳門政壇上,崔世安一向以性格沉穩著稱。崔世安的一位朋友說,作為世家子弟,他不會跳舞,也很少唱歌,行事穩健,沒有世家子弟習氣。

      責任編輯:吳海容
崔世安當選澳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      [2014-08-31]
第四任澳門特首選舉開始投票      [2014-08-31]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如何產生      [2014-08-31]
澳門居民對下屆特區政府信心提升      [2014-08-24]
山西1官員赴澳門賭博20次賭資巨大      [2014-08-19]
澳門特首競選開始 崔世安宣講政綱      [2014-08-17]
崔世安發表政綱 優先增建公屋      [2014-08-17]
商務部發言人姚堅任澳中聯辦副主任      [2014-08-15]
澳門擬引入機器人為病人做手術      [2014-08-14]
詐澳門賭場900萬 內地男被拘      [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