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談西方制裁:沒多大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普京

【文匯網訊】12日,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看起來「有點奇怪」,因為它實際上在破壞烏克蘭和平進程。

據觀察者網14日報道,普京指出:「我甚至搞不明白,又一輪制裁措施跟什麼有關?也許有人不喜歡局勢按照和平的方案發展。」

他說:「我曾說過很多次:我們的西方夥伴此前將事態推動到爆發違憲政變的地步,隨後支持對(烏克蘭)東南部採取圍剿行動。如今當局勢正邁入和平調解軌道之際,又採取實際上會導致和平進程破裂的措施。為什麼呢?」

普京還表示,只有在反制裁措施有利於俄生產商的情況下,他才會批准推行這些措施。

普京說:「如果政府得出結論,這些措施符合我國經濟利益,那我們就會這樣做。」他表示:「倘若僅僅是為了展示必將報復的強硬態度,反而會因此蒙受損失,那我們就不會這樣做。」

普京嘲諷說:「這些作為對外政策手段的制裁沒多大用,而且從來沒有產生預期效果。」

普京還說:「如果我們全面地看這個問題,就會發現正面影響超過負面影響。」他指出:「如果大企業的負責人和老總們少出差、多管事,這樣最好。議員也一樣,比起在國外海濱浴場享受糖衣炮彈,他們更應該和選民對話。」

普京指出,烏克蘭「實際上已經淪為外國利益的人質」,美國利用烏克蘭危機「復興北約這一對外政策的關鍵組成部分。」

一些俄羅斯官員被西方列入制裁名單,禁止入境、海外賬戶遭凍結。

      責任編輯:林然
習近平見普京強調政治解決烏危機      [2014-09-11]
普京下令俄軍隊舉行演習測戰備狀態      [2014-09-11]
普京訪蒙古聽國歌落淚 專家:他很孤獨      [2014-09-10]
安倍輾轉向普京遞信 力促普京訪日      [2014-09-10]
習近平上合峰會將再晤普京      [2014-09-09]
習近平普京將舉行年內第四次會晤      [2014-09-09]
俄媒:普京稱俄油氣開採對華不設限      [2014-09-07]
普京提出解決烏克蘭危機七點建議      [2014-09-04]
俄羅斯否認與烏克蘭「停火協議」      [2014-09-03]
普京:如果我想做 兩周內就佔領基輔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