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FBI官員稱休斯敦或成恐襲目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作為全球能源之都、美國電力重鎮和龐大醫療中心所在地的休斯敦,正在面臨恐怖分子的威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休斯敦分部新任主管特納(Perrye Turner)在紀念「9·11」事件13週年之際指出,美國本土極端分子和公眾放鬆警惕的自滿情緒,使得大休斯敦地區很可能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的目標。

據中新網報道,大休斯敦聯邦調查局反恐特勤小組每個月平均收到100件與恐襲有關的線索,這個小組包括了聯邦級、州級及地方級的41個單位,轄區涵蓋面積達4萬平方英里。

特納表示,休斯敦是美國第四大城市、全球能源之都,蒙哥馬利縣是全美電力重鎮,休斯敦還有一個規模龐大的醫療中心,又有國際性的文化背景,因此和其他美國大城市類似是恐怖分子覬覦的目標。

「為了保護這片廣袤的土地,我工作中最具挑戰性的內容是確保所有工作人員都積極主動,努力跟上不斷變化的最新犯罪趨勢。我們的終極目標是防止犯罪、化解威脅。」特納強調,「沒有不受暴力威脅的地方,沒有恐怖襲擊的『免疫區』,所以我們永遠不能放鬆警惕。」

今年6月,沃爾夫(Michael Wolfe)在休斯敦布什洲際機場準備登機開始前往中東的「聖戰之旅」時,被聯邦調查局反恐特工抓捕。3月,托爾伯特(Robert Talbot)在休市一個儲物櫃外被捕,此前他先後搶劫裝甲車、謀殺一名州警、在一座清真寺內開槍,並正計劃前往首都華盛頓製造更多流血事件。

上述兩人只是已知在休斯敦發生的涉及恐怖分子或試圖發動襲擊的案例。

特納表示,目前並沒有特定的恐襲威脅,但是他擔心的是本土激進分子可能因為互聯網資訊、新聞報導、國際事件等因素而起肇事念頭。他們通常獨來獨往,行動十分隱秘,能夠在同一時間傷害數十人,相比基地組織來說更難以被深入調查。另外,大眾對恐襲抱持隔岸觀火的態度,也可能使激進分子有機可乘。

得克薩斯州當局近期已經對一波潛在的恐怖活動加以關注。休斯敦是聯合反恐特遣部隊總部,他們的辦公地點位於一棟價值8100萬美元,配備高科技、且戒備森嚴的建築內。

至於最近在中東地區肆虐的「伊斯蘭國」組織ISIS,特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線索指出和休斯敦地區有直接影響。但美國政府文件顯示,在當局列出的「已知或可疑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中,休斯敦排在了前三位。特納呼籲民眾提高警惕,與執法部門密切合作。

      責任編輯:高峰
俄今年在北高加索擊斃近160名恐怖分子      [2014-08-13]
新疆莎車:暴徒曾逼眾村民參暴恐      [2014-08-06]
恐怖分子短信稱盧浮宮成襲擊目標      [2014-07-11]
休斯敦發生槍擊案 7人中彈      [2014-07-10]
消息稱烏魯木齊暴恐案5嫌犯死亡      [2014-05-23]
美使館稱5·22恐襲為「暴力襲擊」遭疑      [2014-05-22]
造謠湖北遭恐怖襲擊 男子被拘      [2014-05-03]
俄擊斃5名企圖製造恐襲武裝分子      [2014-04-28]
美國譴責昆明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2014-03-02]
索馬里總統府遭恐怖襲擊致12死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