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學運核心人士深夜騎車墜橋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東南網引述台灣媒體報道,「太陽花學運」編譯組學生陳瑞光,昨天深夜在北宜公路發生車禍不幸去世,得年26歲。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紛紛在臉書表示哀悼,並將臉書首頁換上陳瑞光的黑白照片。

林飛帆寫到,聞訊後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只願兄弟好走」。黃國昌則大讚陳瑞光是優秀且有擔當的年輕人,「他不是我的學生,他是我的同志、島前的兄弟、難得的夥伴。」

黃國昌並提到,所有夥伴都會陪他走完最後一段路,「讓瑞光的歸途平安喜樂,無罣無礙」。陳為廷則將臉書首頁換成陳瑞光的黑白照片,表示哀悼。

另據觀察者網報道:

「風太大了,騎都騎不穩!」據目擊司機表示,開經該路段時,意外發現機車倒在路中卻不見人影,往橋下一看才發現人已經掉落13米深橋下。

據瞭解,陳瑞光(男,27歲)為苗慄人,是「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因精通英、日、德、法4種外語與法學專業知識,曾在太陽花學運擔任翻譯組核心人物,也在學運期間負責對外媒體統籌。

陳瑞光住在台北,15日晚原本是要騎車至宜蘭,疑似因晚間風太大路又不平,車速控制不急撞出護欄外,被人發現時已墜落橋下。

消防局接獲3位貨車司機報案後到達現場,車禍地點橋面距離河床大約4層樓高,消防人員好不容易攀繩垂降下去,發現陳瑞光趴在水面上,河水約有膝蓋深度。特別動用吊車方式將人抬至橋上,但傷者已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先施作CPR,送往台北萬芳醫院急救後不治身亡。

陳瑞光母親從苗栗趕到醫院時,陳已沒生命跡象,自己也不瞭解為何兒子那麼晚還會騎車到宜蘭。校方接獲通知後,對於陳男在校狀況不願多談,詳細狀況還有待檢調單位到院釐清。

太陽花學運參與者陳為廷16日獲知後,將個人臉書封面照換上陳同學照片,已表示哀悼,很多網友紛紛在照片下留言「早殞的英魂,希望能一路安息」、「失去一位菁英,願安息」。另一學運指揮人林飛帆在臉書發文「此時說不出話。願兄弟好走」。16日下午,陳瑞光家屬與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下午前往北宜公路事發現場招魂。

      責任編輯:賀頓
廣州警方槍戰中擊斃毒販 一群眾身亡      [2014-09-17]
一中國籍男子在柬埔寨遇襲身亡      [2014-09-10]
15歲男生跑完1500米後暈倒身亡      [2014-09-09]
越南國慶假期期間114人車禍身亡      [2014-09-03]
甘肅靖遠縣委辦公室主任跳樓身亡      [2014-08-27]
山東棗莊財政局一副局長墜樓身亡      [2014-08-26]
教宗方濟各3親屬阿根廷遇車禍身亡      [2014-08-20]
上海一對男女出租車內中毒身亡      [2014-08-16]
巴西總統候選人墜機身亡 黑匣子失靈      [2014-08-16]
巴西總統候選人坎波斯遇空難身亡      [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