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工商界批「佔中」令外資對港抱戒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工商界人士昨日批評「佔中」令海外投資者對香港有戒心,若外資離港便難以挽回,並強調警方有需要維持秩序,呼籲示威者適可而止,以循序漸進、理性溝通的方式追求民主。

林健鋒憂外資倘撤難挽回

香港總商會立法會代表、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批評,幾日來的集會示威活動已經對香港經濟造成損失,並令海外投資者對香港有戒心,擔心將來外資倘若離港便難以挽回。他表示,政府總部一帶的道路是交通要道,警方有需要維持秩序,又強調政府沒有可能答應「佔中」提出的兩項訴求,早前都已經溝通過。

劉展灝批初稱和平後變暴力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批評,「佔中」當初聲稱是和平理性,但會演變為暴力甚至流血事件,並指過去兩日看到的雖然是小規模衝突,但已有人受傷,擔心最後會如何收場。他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但指他們要適可而止,並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表達意見,並認為中央及特區政府已聽到他們的意見。

劉展灝強調,香港是法治之區,而香港回歸17年來,自由、民主都有進步,另外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下,仍有很多空間可討論,呼籲各界集思廣益,以循序漸進、理性溝通的方式追求民主,學生則多讀歷史,知道中國和香港發展情況。

廠商會挺警果斷執法

另外,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發表新聞稿,強烈譴責「佔中」行動以極端及違法的行為,宣示其政治主張,結果造成交通癱瘓,妨礙各行各業的正常運作,甚至釀成暴力衝突事件,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廠商會支持警方果斷執法,保障香港的核心價值及維護公眾利益。

廠商會重申,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31日為香港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所作出的決定,為香港政改訂立清晰的框架,以及,從實際出發,穩步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第二輪的政改諮詢展開在即,廠商會希望各界能透過建設性和合法的渠道和平對話,以香港整體的福祉,以及500多萬合資格選民的利益為依歸,按部就班地推動香港民主的發展。

      責任編輯:果果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2014-09-29]
行會議員對「佔中」混亂表遺憾      [2014-09-28]
一位香港警察同工的心聲      [2014-09-28]
林鄭:2017年特首普選將公正透明      [2014-09-28]
行會議員吁市民珍惜香港穩定      [2014-09-28]
梁振英:學生關心時事須保持理性      [2014-09-28]
陳茂波:守法精神是香港核心價值      [2014-09-28]
江蘇常州開通香港直航      [2014-09-26]
內地8月自香港進口黃金規模急降      [2014-09-26]
中華保安企業聯合會在香港成立      [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