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多個政團呼籲停止「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佔領中環」非法集會發生以來,已對香港社會生活各方面產生許多負面影響。連日來,香港多個政團及專業團體紛紛發表聲明,呼籲盡快停止「佔中」。

據新華社報道,20多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4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3日發生的民眾衝突事件,令關心香港的市民痛心及憂慮。他們希望珍惜及愛護香港的人士能夠和平冷靜,並促請「佔中」人士盡快停止各項佔領行動。

聲明說,自鼓吹「佔領中環」行動之始,社會各界已提出各種憂慮,包括對市民造成的滋擾,以及可能引發的違法及暴力事件。不幸的是,「佔中」發起人執意而行。目前「佔中」持續多日,嚴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及生計,並對香港整體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香港工會聯合會向香港打工者發出「愛香港惜安穩保生計」的公開信,稱安居樂業是香港人的心願及奮鬥目標,社會安寧和穩定對每位打工者都很重要——沒有穩定的社會環境,就沒有繁榮的基礎,就沒有安居的條件,就沒有安穩的工作機會。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

表示,一些外國投資者因「佔中」而擱置了投資香港的計劃,「佔中」已影響香港經濟,如果零售市場繼續蕭條,必然將影響市場和就業。

香港中華總商會對「佔中」行動引發暴力衝突、造成交通癱瘓深表遺憾,並憂慮若佔領行動持續,不但導致交通嚴重癱瘓,銀行、金融機構及其他公司的交易將受阻礙甚至不能營業,市民的日常生活也會受到更廣泛影響。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也對發起「佔中」的團體和個人表示嚴厲譴責,希望示威人士馬上撤離佔領的幹道,恢復香港的交通運輸,停止對廣大市民及打工者的影響,還香港以平靜,令市民都能安居樂業。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近日更收到數十名保險從業員反映,因為「佔中」阻礙交通,影響了他們的業績,直接影響其收入。

「希望示威人士能考慮香港的實際情況,不要罔顧他人生計,影響大眾日常生活。」一位參與反「佔中」「藍絲帶」行動的市民表示,希望他們能以和平理性的態度,盡快離開示威場地,讓社會恢復秩序。

      責任編輯:賀頓
國平:受損的法治令港如此陌生      [2014-10-05]
顏色革命:西方媒體定性香港「佔中」      [2014-10-05]
「佔中」波及生計 香港百業苦不堪言      [2014-10-04]
澳洲華人華僑吁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2014-10-04]
香港「佔中」衝突19人涉鬥毆被逮捕      [2014-10-04]
保利香港秋拍將呈獻近2300件拍品      [2014-10-04]
今日香港報紙版面      [2014-10-04]
香港「擔心大叔」感動億萬網民      [2014-10-04]
理性務實才是香港政治發展的正道      [2014-10-04]
想通過香港在內地搞顏色革命是白日做夢      [201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