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逾千港人抗議蘋果日報煽動「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消息,6日,1300多名來自香港各界的市民不畏驕陽暴曬,在《蘋果日報》所屬的壹傳媒集團總部大樓門口示威集會,抗議少數香港媒體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和「佔中」集會,以及對有關反「佔中」行動的失實報道。

當天上午,先是有300多名來自港島和九龍區的網民自發前往壹傳媒集團位於將軍澳的總部大樓和平集會,他們手持「蘋果日報造謠無恥,策劃佔中害死香港」的紅色橫額,整齊高叫「蘋果日報,顛倒黑白」等口號。據悉,有市民之前在網上自發號召,迅速得到熱烈回應,現場既有普通的街坊百姓,也有上班族,更有受「佔中」直接影響而被斷了生意路的商戶。

在旺角做生意的蔡先生義憤填膺地向記者表示,自「佔中」啟動以來,《蘋果日報》等媒體煽動學生們在旺角、銅鑼灣、金鐘、中環等地參與「佔中」事務,使普通市民正常生活受到影響,他自己在旺角的美容店舖也損失了很多生意。他這次特地前來發聲,表達普通百姓的訴求,特別是代表家中子女參與「佔中」的家長。

當天中午,還有1000多名新界區的市民加入聲援隊伍,同樣在壹傳媒集團大樓前抗議示威。示威者反映,他們不滿《蘋果日報》報道指新界有所謂的背景人士在大埔及上水以金錢利益召集他人參與反「佔中」行動,抗議他們失實報道。

路上,他們手持「強烈譴責蘋果日報,還我公道,還我聲譽」的藍色橫幅,高喊「反中亂港,歷史罪人,教壞學生,煽動佔中」和「蘋果日報,偏頗報道,顛倒黑白,誤導民眾」等標語。

市民聚集越來越多,群情激昂的市民紛紛走到大門前發言,聲討自己對於失實報道的看法。家住大埔的黃小姐說,她對《蘋果日報》關於反佔中行動的報道感到十分憤怒,這次來就是來討個公道,要求對方交代報道的根據。

在電視上看到學生們參與「佔中」集會,家住新界的67歲陳婆婆感到非常著急,她激動地說:「香港是我們的家,香港人是中國人,有國才有家,學生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反而被這些媒體煽動。學生們應該清醒過來,好好珍惜香港家園,不要再被媒體煽動參加佔中。」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晨彥
鄭家純指罷課影響學校秩序      [2014-09-22]
梁志堅:罷課「佔中」影響樓價      [2014-09-22]
吳克儉:反對為政治目的發動罷課      [2014-09-10]
湖北一高中教師靜坐罷課 校方否認      [2014-09-09]
環時:激進反對派幕後鼓動罷課      [2014-09-09]
大聯盟設熱線 收集策動罷課情報      [2014-09-08]
林健鋒:罷課亦不會改變中央的決定      [2014-09-07]
林鄭月娥提醒學生罷課可致反效果      [2014-09-07]
大聯盟將發起新行動反罷課      [2014-09-06]
吳克儉:反對中學罷課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