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地震傷員身心受創 急盼專家治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和向紅 丁樹勇 倪婷 景谷報道)10月7日21時49分在雲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北緯23.4度,東經100.5度)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此次景谷地震雖然震級較高,但幸運的是,沒有造成大面積傷亡。在景谷縣人民醫院,記者看到,到8日中午12時,大部分傷員已經接受完治療並安排住院,部分重傷員已轉至普洱市人民醫院等地進行治療。

景谷縣人民醫院骨外科副主任醫師杜景輝早上剛做完兩個手術,據他介紹:「此次骨外科共接收了5名地震傷員,還有1名傷員骨盆粉碎性骨折且失血性休克,已送往普洱市人民醫院搶救。住院的傷員約10-15天後可出院。」

據瞭解,昆明的醫療專家已於8日凌晨抵達景谷,對重傷員進行搶救。但除了重傷員,還有很多傷員由於此次地震造成了神經系統和心理方面的問題,期盼著專家的治療和疏導。

老師:被砸傷手神經受創

42歲的羅正華是景谷縣二中的語文老師,也是初三年級的班主任。10月7日晚是景谷縣二中國慶收假恢復晚自習的第一天。晚上9點40左右,學生下了晚自習離開教室,羅正華正在辦公室與學生家長交流座談,就遇到了突如其來的地震。

「當時我們3、4個人也來不及多想,第一反應就是快跑,但還是被塌下來的房子壓傷了。」羅正華說。

由於被坍塌的磚塊壓倒,羅正華的頭部和左手均受傷。其中,左手神經由於受到創傷已經失去了知覺。儘管已經進行了處理,但羅正華還是疼痛難耐,一直在痛苦呻吟:「我的手以後要是永遠動不了了可怎麼辦啊?希望專家快點來!」

學生:受驚嚇徹夜未眠

12歲的石子依是景谷縣二中的初一學生,剛開始中學生活1個月就地震負傷,是她始料未及的。

地震發生時,石子依和2名同學剛下晚自習離開學校,正走到校門口時被坍塌的圍牆砸到,導致左腿骨折。

「當時發現天搖地晃,一個同學大叫快跑,我們剛跑了沒幾步就被砸到了,來不及了。」石子依回憶到。受傷後,同學的爸爸用摩托車把石子依拉到了最近的永平縣醫院進行處理,後又於凌晨3點多轉至景谷縣人民醫院拍片治療。

石子依的母親聽說女兒受傷之後連手機都來不及拿就趕到醫院,徹夜守著她。「昨天晚上餘震了好幾次,她嚇得不行,都不敢睡覺。我說去弄點東西吃,但是她不讓我離開,說害怕,我就一直陪著她,直到中午才吃了點東西。」石子依母親說。

此次地震中,景谷縣二中有大量學生受傷且受到不同程度驚嚇,對於這些青少年而言,心理疏導極為迫切。

      責任編輯:吳筱惟
粵一批通訊器材空運至地震災區      [2014-10-08]
雲南地震致景谷縣92700人受災      [2014-10-08]
雲南永善縣發生3.9級地震      [2014-08-20]
雲南昭通永善縣發生5.0級地震      [2014-08-17]
百歲老人親自騎車送千元善款      [2014-08-07]
災區或受結核病威脅      [2014-08-07]
江蘇紅會募集地震捐款56萬元      [2014-08-05]
四川決定向雲南捐贈1500萬元      [2014-08-05]
雲南地震:消防隊員徒手刨出5歲男童      [2014-08-05]
記者手記:星夜赴災區 傷亡數字最糾心      [201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