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明或現身 其妹被指代兄掌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曼斯洛夫稱,他預計金正恩會很快出現在公開場合,而且關鍵日期可能就是10月10日。當天是朝鮮勞動黨建黨日,該國領導人通常會公開露面參加慶祝活動。

據參考消息報道,還有分析人士認為,即使他再度缺席,應該也會很快發佈一份聲明,或者一張照片,為朝鮮人民吃「定心丸」。

不過,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邁克爾·格林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在朝鮮之外,「沒人真的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格林認為,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朝鮮目前的局勢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金正恩妹妹在掌權?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根據位於首爾的智庫「朝鮮知識分子團結會」的猜測,金正恩「缺席」期間,他27歲的妹妹金與正目前可能正代替其兄掌權。

「朝鮮知識分子團結會」是朝鮮學者在韓國建立的組織。該組織沒有披露這一說法的來源。

「朝鮮領導人觀察」博客作者邁克爾·麥登也認為,「據我們所知,金與正是唯一一個可以無限制地與金正恩進行接觸的朝鮮人。如果由她接手,倒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

NBC報道稱,外界對金與正所知甚少。在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七個孩子中,她是年齡最小的一個,一直備受金正日寵愛。金與正在20世紀90年代與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赴瑞士留學,回到朝鮮後繼續跟隨外教學習英語和法語。

多年來,朝鮮的政治舞台上並沒有「金與正」這個人物,朝鮮官方媒體和文件都沒有出現過她的名字。直到今年3月9日朝鮮舉行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時,金與正參加投票,朝鮮媒體首次正式公開介紹了她。當時韓國政府猜測,金與正可能已成為朝鮮勞動黨副部長。

關於金與正的漢字名,此前媒體上出現的一直是「金汝貞」或「金汝靜」。今年4月5日,朝鮮中央通訊社通過位於日本東京的朝鮮通訊正式聲明,金正恩胞妹的漢字名為「金與正」。

      責任編輯:賀頓
聯合國回應「審判金正恩」報道      [2014-10-09]
聯合國非公開傳閱文件 擬審訊金正恩      [2014-10-09]
疑似金正恩所在地 警衛部隊配坦克嚴守      [2014-10-09]
金正恩未露面 被猜是外交戰術      [2014-10-09]
金正恩妹妹被指代執政曾在瑞士留學      [2014-10-08]
金正恩缺席金正日紀念會      [2014-10-08]
金正恩去哪兒了?      [2014-10-08]
朝總聯主席離朝抵日 稱金正恩非常健康      [2014-10-08]
金正恩貼身警衛隨黃炳誓訪韓      [2014-10-08]
金正恩行跡成疑 韓情報:在平壤北部某處      [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