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府吁「佔中」人員盡快撤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佔領中環」非法集會進入第15天,依然有大量人員聚集金鐘和旺角等地,香港社會各界紛紛呼籲佔領人士盡快撤離街道,讓市民生活恢復正常。

據新華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2日呼籲,「佔中」人員盡快離開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及移開堵塞物,使政府總部行車通道恢復正常,讓所有車輛均能暢通無阻地進出政府總部。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自10月3日以來,共有60場原定在政府總部舉行的會議或活動需要押後、取消或移師到其他場地。至於原定在未來兩周內舉行的80場會議及活動,最少已有12場需要或考慮要取消、押後或移師到其他會場。

12日,多名香港東區區議員聯同居民、商戶代表到銅鑼灣一帶考察,並與佔領道路的人士對話。東區區議會副主席龔柏祥呼籲「佔中」人員開放金鐘道、怡和街等主要道路,讓市民生活恢復正常。

一些居民和商戶則指出,道路受阻影響他們的生活和生意,一些小商戶甚至因運輸問題導致貨源短缺,營業額下跌1至2成。

此外,約20名的士司機當日下午到金鐘區域,呼籲佔領人士盡快撤離。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代表杜燊棠表示,「佔中」發生以來,前線的士司機收入減少了3至5成。

香港團體「正義聯盟」聯同「撐警大聯盟」當日發起遊行,約300人由尖沙咀碼頭遊行至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召集人李偲嫣表示,參與的市民都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並希望表達對金鐘、銅鑼灣和旺角集會人士的不滿。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2日發表網志認為,學生是時候離開街道,讓社會恢復正常運作,讓市民和自己回到正常生活中。他說,如果事件繼續拖延下去,社會矛盾會更加尖銳,萬一出現嚴重事故,對香港的衝擊將會很猛烈。以先破壞後建設的方式追求民主,最後可能會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高峰
趙亞贇:「佔中」背後的金融暗戰      [2014-10-12]
「佔中」影響波及東區商戶      [2014-10-12]
特首:「佔中」是失控的群眾運動      [2014-10-12]
民間團體促政府對「佔中」清場      [2014-10-12]
市民呼吁「佔中」者迷途知返      [2014-10-12]
大學未阻「佔中」 港企終止贊助      [2014-10-12]
香港11人涉嫌攻擊政府網絡被拘捕      [2014-10-12]
李克強首次對「佔中」表態      [2014-10-12]
運輸業給「佔中」發「清場」通牒      [2014-10-11]
陸川父親疾呼抵制挺「佔中」藝人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