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波拉或致西非國家政府癱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金融時報》10月14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伊波拉病毒的蔓延或將導致西非「政府癱瘓」。

報道稱,10月13日,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從未見過像伊波拉這樣,在一個本已十分貧窮的國家,一次健康衛生事件就能威脅到社區和政府存續的情況。我也從未見過一種傳染病會如此強烈地增加政府癱瘓的可能性。」

據悉,英國最大機場14日將啟動對伊波拉病毒的強化審查機制。與此同時,英國首相卡梅倫堅稱,英國已採取了「有力措施」,阻止這種致命病毒進入英國。

據報道,美國也誓言要改革對伊波拉病毒感染的管控,原因是上周在德克薩斯州一名醫護人員被感染,此前,美國自稱十分嚴格的管控流程,但最終未能阻止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主任托馬斯•弗裡登(Thomas Frieden)13日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對於我們如何處理伊波拉病毒感染事件的管控問題,我們必須予以反思。因為,就算只有一起感染案例,我們也無法接受。」

托馬斯說,該中心正在採取應急措施,調整照看達拉斯受感染護士的方式,並且在考察更為深入的長期性改革舉措。此外,他誓言要「大力加強」對美國醫院的培訓工作,他表示:「美國每家醫院都必須考慮到遇到伊波拉病毒患者的可能性。」

據報道,這位被感染的護士名叫范尼娜。她是在照看托馬斯•埃裡克•鄧肯(Thomas Eric Duncan)時接觸到伊波拉病毒的。鄧肯在進入美國之前在利比裡亞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已在上周去世。

弗裡登表示,新的舉措包括對員工脫去防護服的過程加強監控,這種防護服是員工照看受感染病患時所穿,脫去該防護服的過程也有一定受感染風險。

弗裡登說,疾控中心還在探索防護設備的替代類型,並有可能對從伊波拉隔離區出來的人們採取噴淋殺毒化學藥品的措施。

目前,在非洲西部地區,伊波拉病毒的致死人數已高達4000人。

「伊波拉」疫情
      責任編輯:陳夢怡
美國或有更多醫務人員感染伊波拉      [2014-10-14]
梁振英:政府和警方對「佔中」容忍度極少見      [2014-10-13]
美國確診第二例伊波拉感染病例      [2014-10-13]
譚志源:政府已全面反映政改意見      [2014-10-12]
民間團體促政府對「佔中」清場      [2014-10-12]
香港11人涉嫌攻擊政府網絡被拘捕      [2014-10-12]
貴州政府出資為889萬農房上保險      [2014-10-11]
湖南一村民在鎮政府院內墜樓身亡      [2014-10-10]
黑客組織聲稱將攻擊中國政府網站以支持「佔中」運動      [2014-10-10]
英美專家憂IS在西方傳播伊波拉      [201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