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者暴力升級 襲警搶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違法「佔中」者繼續霸佔香港多條主要道路,部分示威者的行為也越來越激烈。10月19日,違法「佔中」者再次與警察發生衝突。

當日凌晨,一些霸佔旺角人士突然拉開該處鐵柵欄,衝擊警方防線,推撞警務人員。多次警告無效後,警方採取果斷行動,驅離有關人士。警方拘捕4名男子,他們涉及普通襲擊、襲擊造成身體傷害、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5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警方在一名衝擊防線的25歲男子背包內發現兩把鋒利的刀。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說,旺角的違法佔領者中夾雜著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及滋事分子,他們連續兩晚違法和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完全不是「和平非暴力」。

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網上鼓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18日晚警方在天水圍區拘捕一名23歲男子,初步調查顯示其曾在網上討論區鼓吹其他人士到旺角參與非法集會、衝擊警方並癱瘓鐵路。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19日表示,幾天前消防處接報有人在香港公園受傷,救護車4分鐘到達現場,發現傷者心肺功能已停頓,並有多處骨折。救護人員當時預計能在5至6分鐘,將傷者送到最近的律敦治醫院,但因多處道路嚴重擁堵、有障礙物,救護車被迫改道往瑪麗醫院,耗時17分鐘到達醫院後,醫生證實傷者死亡。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長曾俊華19日說,政府初步掌握的資料顯示,零售、飲食業受違法「佔中」影響明顯,整體信用卡消費大幅度下跌。有外資對短期到香港投資的態度也轉為觀望。負面影響會陸續反映在短、中期的經濟數據上。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19日表示,希望能和平圓滿解決問題,但需要時間。

      責任編輯:智愚
香港某天王女兒在台遭迷姦 男方被判無罪      [2014-11-11]
林鄭月娥吁「佔領者」遵從禁制令      [2014-11-11]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漲價      [2014-11-11]
律政司:必須尊重和遵從法庭命令      [2014-11-11]
董建華:香港最迫切挑戰是政改      [2014-11-11]
戴耀廷承認違法 稱未來數周內自首      [2014-11-10]
董建華創辦香港民間智庫      [2014-11-10]
董建華再吁結束違佔:時間不等你們      [2014-11-10]
香港已有121萬人登記做義工      [2014-11-10]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