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打「伊斯蘭國」已花掉4億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為了打擊「伊斯蘭國」已經花費了4.24億美元巨資,照樣擋不住低級失誤:疑似誤將軍事補給空投給了敵人。另外,加拿大也打算派出戰機,加入空襲。

美軍空投補給給敵人?

據中國日報網援引外媒10月21日表示,有媒體報道說,美軍原計劃將一批武器空投給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卻落入敵人「伊斯蘭國」手中。10月21日,美軍官員回應道「正在調查中」。

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聲稱,美軍20日給庫爾德人空投武器,其中至少有一箱落入敵人「伊斯蘭國」之手。「伊斯蘭國」旗下媒體也在網上發佈視頻,顯示該集團武裝分子炫耀一箱武器裝備,包括:手榴彈、子彈和榴彈炮。

美軍上校史蒂夫?沃倫表示,美軍總共空投了28箱包括藥品、武器和彈藥在內的多種軍事裝備,庫爾德人總共收到了27個,剩下的一個偏離預定方向,美軍「已經用空襲將其摧毀」。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科爾比21日也做出回應,美軍將分析視頻的真實性,同時調查有關報道。科爾比說:「我們知道有一箱沒送到目的地,並且已經在空中被摧毀了。與此同時,這個視頻又冒了出來,它可能真的是那一箱補給。我們還不知道……正在調查中」。他還強調,「絕大部分」軍事補給都順利交到了庫爾德人手中。

此前,「伊斯蘭國」已經從伊拉克逃兵手中獲取了價值成百上千萬美元的美式武器裝備。本次空投若確係失誤,雖然不會帶來重大的戰術困擾,但依舊會讓美軍顏面掃地。

戰事已耗資4.24億美元

科爾比21日還說,與「伊斯蘭國」(IS)的戰事已經消耗掉美國軍方4.24億美元,平均每天760萬美元。自8月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授權發動空襲以來,美軍就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強了對「伊斯蘭國」的軍事打擊。美軍地面部隊在伊拉克還有1400人,在敘利亞則沒有派兵。另外,美國也投入大量空中加油機和偵察機協助戰局。

科爾比還說,伊拉克軍隊已經在和「伊斯蘭國」的戰鬥中嘗到了一些甜頭,而利亞庫爾德武裝也守住了重鎮科巴尼,控制住附近區域。與此同時,科爾比也承認,戰局進展緩慢,無法預言何時才有重大轉折。

加拿大將派出戰機,加入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

加拿大加入空襲

加拿大目前主要駐軍科威特,並將在此處設立空軍基地。此外,加拿大已經派出了軍事顧問,協助伊拉克軍方。加拿大正準備派出6架CF-18戰鬥機、1架空中加油機、和2架「曙光女神」偵察機加入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共有大約600名加國士兵將參與其中。目前,加拿大政府把參戰時限定為6個月。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的艾倫?森斯教授評論說,加拿大戰機出動之際,空襲基本上已經接近尾聲,空襲目標也大為減少。加拿大本次出兵與其說是為戰鬥做貢獻,不如說是政治上擺個姿態。另外,加拿大初步設定的6個月的參戰時限意義不大,因為只要盟友開口提出要求,你就不可能在戰爭中半途而廢。

      責任編輯:Joshua
美國與21國商討打擊「伊斯蘭國」      [2014-10-15]
日本一大學生欲加入「伊斯蘭國」      [2014-10-07]
巴基斯坦塔利班欲增援「伊斯蘭國」      [2014-10-06]
安理會譴責「伊斯蘭國」殺害英人質      [2014-10-04]
奧巴馬吁各國加入抗擊「伊斯蘭國」聯盟      [2014-09-25]
美國首度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      [2014-09-23]
克里:伊朗可協助打擊「伊斯蘭國」      [2014-09-20]
英國或追隨美國打擊「伊斯蘭國」      [2014-08-09]
美空襲敘「伊斯蘭國」      [2014-09-23]
張高麗與日副相在APEC交談5分鐘      [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