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華評論:醒醒吧,「杜汶澤」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0月22日發表署名評論,原文標題:醒醒吧,「杜汶澤」們

這是一條滿滿正能量、讓親者快仇者痛的微博:短短一天時間,內地近10萬網民投票抵制挺「占中」的香港藝人,要求在內地禁演、禁播、網上除名。

目前,這條微博還在持續升溫,參與投票者依然在繼續。香港「占中」持續以來,杜汶澤、黃秋生和何韻詩等藝人罔顧「占中」對香港社會的損害,唱挺「占中」歌,說挺「占中」話,公然支持「占中」。他們的這些行為引起眾怒。香港民眾不答應,內地民眾不答應,所有有血性的網友不答應。

網民用「網上投票抵制無良藝人」的方式進行還擊,這不僅是正義的伸張,更是一種愛國的具體表現。「占中」行動擾亂了香港市民生活,損害香港經濟發展,破壞香港良好形象。任何一位有正義感、有血性、深愛自己國家的人,對他們的行為,一定不會等閒視之,只要稍微有點是非判斷能力的人就會明白。

「杜汶澤」們,你們是否想過,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從1997年香港回歸,近20年來,你們幾位幾乎都是靠內地的市場和粉絲在養著你們,你們身上還留著中國人的血液,現在別說湧泉相報了,你們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漠視基本法,「一邊賺著大把鈔票,一邊回頭罵娘」,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誰能容忍你們的行徑?

醒醒吧,「杜汶澤」們,看看成龍等同行怎麼說:「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我們多數同行表態反『占中』,並在個人專頁上載照片證明已參與簽名運動。」「要將漢奸趕出去,下一次立法會選舉,我會鼓勵盡量多和我一樣的人去投票,不能讓漢奸再教壞年輕人,毒害香港了!」。

醒醒吧,「杜汶澤」們,看看和你們同樣生活在香港的兄弟姐們怎麼說:「上班路變成了漫漫征途,我只想早一點再早一點回到家。這一刻,我的心裡充滿了焦急和憤怒。」

醒醒吧,「杜汶澤」們,看看香港以外的同胞怎麼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那些違背民意,打著自由的旗號,尋找所謂民主自由的人,或者企圖用強權強加給他人的民主自由,有幾個得逞了,有幾個不生活在風雨飄搖中?」

受挑唆的學生們,覺悟過來吧,人最可悲的就是被人利用了還渾然自樂。有報道說,占中的發起人利用你們為自己開路,他們躲在幕後收黑錢,祖國為你們感到難過、痛心!無論任何時候,你們都要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不是他人的。

受挑唆的學生們,覺悟過來吧,無論任何時候,你們都要明白,任何一個國家的民主,都是建立在法律基礎上的相對的民主自由,而不是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的民主自由。法治是香港的一個突出標籤,我們應依法辦事,越來越多的『沉默的大多數』站出來反對「占中」,人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國家面前無偶像,做得過分了,就會成為過街老鼠,到時苦水只會往自己肚裡流。「杜汶澤」們,休想吃著我們的飯,砸著我們的鍋!

正如一位網民所言,我的國家還有很多不完美,甚至還有很多問題,但是這都是我們自家的事,我愛我的祖國,任何時候都堅決抵制拒絕向五星紅旗敬禮的人!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杜汶澤回應被王晶「絕交」:沒見他講周潤發      [2014-10-18]
王晶宣佈與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絕交      [2014-10-16]
杜汶澤否認退出娛樂圈:只是度假      [2014-05-26]
杜汶澤遭抵制 宣佈離開香港娛樂圈      [2014-05-25]
杜汶澤硬到底 5部電影不登內地      [2014-05-24]
杜汶澤遭雪藏 被公司棄用      [2014-05-22]
中青報評抵制杜汶澤:別拿阿Q當榜樣      [2014-05-13]
內地影院抵制杜汶澤新片 票房慘淡      [2014-05-09]
杜汶澤戲份未被刪 導演:不看遮眼      [2014-05-05]
杜汶澤新片遭內地群星抵制      [201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