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3名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 身份披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2012年11月出爐的205名中央委員中,按姓氏筆畫,宋秀巖(女)排名國務院法制辦主任宋大涵之後,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之前。不過10月23日的《新聞聯播》視頻中,張陽的座次卻緊挨著宋大涵。

這次全會除首次公開戎裝中央委員、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中將被開除黨籍等事項之外,3位中央委員因公務在身而缺席也引發外界關注。

據法制晚報報道,十八屆四中全會於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新華社稱,「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199人,候補中央委員164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黨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和專家學者也列席了會議」。

因四中全會前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3位中央委員,5位候補委員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均已落馬,故而不能出席四中全會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應分別為3人、5人。而2012年11月出爐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由205名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組成。

通過上述數字反推,很容易得出「除去落馬官員外還有3位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的結論。

有媒體記者通過10月23日晚間央視《新聞聯播》視頻在逐一掃過出席四中全會的中央委員時確定,這3名缺席的中央委員分別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巖,和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長許達哲。

另據大公網報道,雖然官方未有相關解釋,但這3位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的原因應是公務在身。譬如,宋秀巖10月23日上午在日內瓦以中國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身份參加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第59屆會議並就中國履約情況進行陳述發言。

許達哲雖然在10月21日在北京會見了白俄羅斯國家軍事工業委員會主席古魯廖夫一行,但他在23日下午以探月工程總指揮身份遠赴四川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檢查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發射前的相關準備工作。

隨後,北京時間10月24日2時許,中國自行研製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發射升空,準確進入近地點高度為209公里、遠地點高度41.3萬公里的地月轉移軌道,中國探月工程首次實施的再入返回飛行試驗首戰告捷。

聚焦四中全會
      責任編輯:袁虹兒
四中全會開除軍方中央委員史無前例      [2014-10-24]
被開除黨籍的中央委員楊金山是誰?      [2014-10-23]
解讀四中全會如何撤銷一名中央委員      [2014-10-23]
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遞補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2014-10-23]
烏總統簽署法令允許缺席審判其前任      [2014-10-22]
媒體:四中全會或撤銷5名中央委員      [2014-10-19]
朝鮮黨慶日 金正恩疑再缺席      [2014-10-10]
金正恩缺席金正日紀念會      [2014-10-08]
金正恩缺席父親金正日紀念大會      [2014-10-08]
金正恩缺席最高人民會議引猜測      [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