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來華參會不坐紅旗轎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9點15分,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坐專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3天的中國行程,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習近平主席會面。美國白宮官員將奧巴馬此次訪華定位成一次「歷史性事件」,稱此訪將把中美雙邊關係提升至新水平。

據網易報道,APEC會議期間,交通服務保障車輛國產車唱主角,紅旗、北汽佔據大半邊天。此外,配備防彈車窗的紅旗牌國賓車將在會議期間負責接送國外的高官。昨天下午,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交通服務保障誓師動員大會召開。

外媒稱,紅旗L5轎車的外觀設計令人回想起上世紀50年代的汽車,卻融合了豪華與高貴。它將成為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的領導人的座駕,但奧巴馬除外。

據埃菲社11月8日報道,出席在北京懷柔雁棲湖畔召開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領導人有俄羅斯總統普京、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墨西哥總統涅托和秘魯總統烏馬拉等。

奧巴馬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只會乘坐凱迪拉克加長防彈總統專車出行。這次出席APEC會議的各經濟體領導人除奧巴馬之外,都會乘坐中國國產高端品牌紅旗L5出行。

外國領導人的隨從人員則會乘坐外觀設計更具現代感的紅旗H7轎車。第一位坐上紅旗L5的外國領導人是法國總統奧朗德。2013年奧朗德訪華期間,紅旗L5成為迎接法國總統的禮賓車。

成為中國政府的國賓用車是紅旗轎車的傳統,尤其是在毛澤東時代。紅旗L5轎車發動機蓋上是顯眼的紅旗標誌。這款車車身長度超過5米,售價達600萬元人民幣。

報道說,在設計上這款轎車採用了帶有復古味道的圓形前燈和車頭設計,令人回想起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轎車。那時的紅旗轎車就已經成為新中國第一代領導人們的用車。如今,新款的紅旗轎車更多融合了復古與現代元素,其尾部設計彷彿能看到勞斯萊斯轎車的影子。

紅旗對中國政府的象徵意義已經超過了它作為一個汽車品牌的意義。

      責任編輯:阿雅
潘石屹問克里「佔中」有無美國支持      [2014-11-10]
奧巴馬抵達北京 將會見習近平      [2014-11-10]
朝釋放被扣美國人 稱奧巴馬已道歉      [2014-11-10]
CNN字幕出錯:奧巴馬被「擊斃」      [2014-11-09]
朝「無條件」釋放全部在押美國公民      [2014-11-09]
美國提名首位非裔女司法部長      [2014-11-08]
美國對中日達成四點共識表示歡迎      [2014-11-08]
美軍太平洋成功試驗反導系統      [2014-11-08]
美國資助「佔中」鐵證被曝光      [2014-11-08]
巨蛇吞美探險家 網路瘋傳      [2014-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