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羽賽林丹入男單決賽 女單爭冠國羽無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11月15日,2014中國羽毛球超級賽進入男單半決賽的角逐,中國選手林丹對陣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最終,林丹兩局比賽均上演逆轉,以2-0(21-17、21-17)力克對手,時隔3年再次闖入中羽賽決賽。

本次比賽,中國男單共有7人參加正賽,但最終僅林丹一人晉級4強。目前林丹世界排名第14,周天成世界排名第8,林丹此前與周天成交手兩次保持全勝,最近一次是在不久前的丹麥超級賽,當時林丹苦戰三局勝出。

此場比賽結束後,林丹實際上已拿到了超級賽的9350分積分。因為他去年沒有打比賽,不存在替換的說法,都是純分數,因此這分數已經足夠讓他重返世界前10。

林丹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對進入總決賽,「仍覺得不可思議」。他稱,其實每一場比賽他都會遇到很大的挑戰,亦都會有壓力。「我相信無論是我還是李宗偉包括諶龍都會遇到很大的挑戰,相信每一位男單都希望擊敗所謂媒體講的『最優秀的』,對於我來講可能衝擊會更大一些,當然這樣的衝擊也會讓我變得更強」。

16日男單總決賽林丹將與來自印度的斯裡坎斯爭奪冠軍,對於對手林丹評價道,「他跟周天成很像,都是在一個上升的階段,也是年輕的印度的一個新秀,不管怎麼說明天比賽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另據瞭解,2014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半決賽,女單劉鑫0-2不敵印度的內瓦爾,國羽提前退出女單冠軍爭奪。而女雙中國隊於洋/王曉理和田卿/趙芸蕾成功會師,提前鎖定冠軍。

      責任編輯:吳海容
林丹擊退佐佐木翔 殺進中羽賽四強      [2014-11-14]
中羽賽前國羽亮相 李雪芮傷退諶龍挺李宗偉      [2014-11-10]
遼寧丹東首開赴朝二日游      [2014-10-16]
林丹奪冠 成史上首位雙圈全滿貫      [2014-09-29]
青奧會實體火炬手公佈 林丹仲滿在列      [2014-08-06]
林丹傳遞青奧精神      [2014-08-08]
林丹謝杏芳出任土樓「榮譽樓主」      [2014-01-02]
林丹擊退佐佐木翔 殺進中羽賽四強      [2014-11-14]
2022年冬奧申委:北京申奧場地已獲多個聯合會認證      [2014-11-14]
2014全國汽車越野錦標賽16日舉行      [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