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港通首秀引發二八轉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是滬港通正式開通的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整體延續震盪走勢,其中二八轉換尤其引人矚目,創業板指領漲,成長性板塊紛紛崛起。相對而言此前獲得資金追捧的金融、煤炭、鋼鐵等藍籌板塊則出現回調。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2474.01點,下跌4.81點,跌幅為0.19%;深證成指報收8283.80點,下跌43.10點,跌幅為0.52%;相對而言,中小盤股的表現喜人,創業板指大漲2.11%,強勢格局凸顯,中小板指上漲1.10%。滬深兩市的成交額分別為1992.65億元和1508.37億元。

行業方面,今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有23個行業實現上漲,其中,傳媒板塊領漲大盤,漲幅達到2.45%;計算機、機械、電力設備、國防軍工等行業的漲幅也居前列,均超過了1.5%;相反,非銀金融、銀行、煤炭和鋼鐵等前期受到資金追捧的行業則出現下跌,跌幅居前。

概念方面,燃料電池、濱海新區、京津冀一體化、粵港澳自貿區和核能核電等概念紛紛大漲,均實現了2.9%以上的漲幅。

滬港通今日正式啟動,其中A股市場的資金介入熱情相對更高,滬股通在下午兩點左右130億元的當日額度就已經被用盡,提前結束交易;而港股通相對而言額度寬鬆。在這種情況下恆生AH股溢價指數今日繼續上漲,屹立於102點上方。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受益於滬港通預期,藍籌板塊普遍獲得資金追捧,當前A股市場面臨著滬港通真正開通的利好兌現,由此市場風格出現了逆轉,藍籌股普遍出現獲利回吐,壓抑已久的成長股迎來上漲契機。整體來看,恆生AH股溢價指數已經穩定運行於100點上方,意味著溢價格局已經形成,疊加利好的兌現,此時藍籌股上攻動力短期料不足,因而此前二八分化的格局也難以持久。

滬港通:裝思想的「金融蘋果」
      責任編輯:東方
滬港通啟動 你準備好「上車」了嗎      [2014-11-17]
首日港股通每日額度用去近14%      [2014-11-17]
滬股通130億額度用盡 滬港通北熱南冷      [2014-11-17]
滬港通開通半日 投資者表現謹慎      [2014-11-17]
滬指半日升0.68%      [2014-11-17]
港股早市跌113點      [2014-11-17]
滬股通餘額僅剩23億 港股通剩94億      [2014-11-17]
長實成港股通首隻成交股      [2014-11-17]
滬港通將助力A股國際化      [2014-11-17]
港股通反應冷淡      [201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