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交部回應美國干預港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聯合國日前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要求通過一項呼籲美國重新關注香港民主政制的議案」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問:11月18日,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眾多猶太教禱告者遇襲,多人死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近來,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發生了多起針對巴以雙方人員的暴力事件,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再次敦促以巴雙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使局勢緊張升級的行為。

事實反覆證明,以暴易暴只能導致暴力循環,增加雙方仇恨。和談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希望雙方相向而行,爭取早日恢復和談,以實現共同安全和持久和平。

問:據報道,針對聯合國日前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朝外務省發表聲明稱,該決議以及美國對朝攻擊行徑使朝鮮無法再克制進行新的核試驗,朝將無限制地加強軍事威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一貫主張各國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的分歧。

中方在朝核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和堅定的,那就是要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有關各方應共同致力於對話接觸、緩和局勢,為早日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

問: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上周要求通過一項呼籲美國重新關注香港民主政制的議案,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香港的政制、民主發展是香港的內部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人員都不得干涉。

      責任編輯:高峰
中方:「訓練巴基斯坦軍隊」毫無根據      [2014-11-17]
外交部:中美應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      [2014-11-15]
外交部回應「為何遣返非法入境朝鮮人」      [2014-11-15]
中韓簽署持公務護照免簽證協定      [2014-11-11]
外交部回應「佔中」及中澳反腐合作      [2014-10-20]
外交部回應「BBC英文網被屏蔽」      [2014-10-18]
外交部:堅決反對日本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014-10-17]
外交部回應「安倍向靖國神社供祭品」      [2014-10-17]
外交部回應德媒「僱員」被捕事件      [2014-10-14]
外交部副部長: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