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麗媛獲名譽博士:最好的生日禮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媒稱,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11月20日收到一份生日大禮:新西蘭梅西大學為其頒發了名譽博士學位。

據參考消息援引《新西蘭先驅報》網站11月20日報道,彭麗媛說,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當天下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新西蘭總理府的時候,梅西大學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儀式,向彭麗媛頒發了文學名譽博士學位。

報道說,彭麗媛是在參觀這所大學的創意藝術學院時獲頒博士學位的。

彭麗媛身穿一件淺粉色裙子,外面是一件藍色外套。她向聚集在外面歡呼的人群揮手致意,然後走到裡面穿上紅色博士服。

梅西大學校董事會主席克裡斯·凱利迎接了彭麗媛,並舉行了正式的學位頒授儀式。

凱利表示,這是為了表彰彭麗媛在表演藝術、健康領域和教育項目上所作出的貢獻。彭麗媛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

彭麗媛還是北京大學兼職教授,而梅西大學與北京大學簽有學術協議。

報道說,彭麗媛在通過翻譯發表演講時說,這是巨大的榮譽。她還說,這反映出新西蘭人民對中國人民的良好意願,以及他們進一步加強新中關係的強烈願望。

在儀式結束後,彭麗媛參觀了這所大學的設計項目展。

      責任編輯:賀頓
彭麗媛生日獲頒新西蘭梅大榮譽博士      [2014-11-21]
山東媒體刊文祝彭麗媛生日快樂 多張老照片曝光      [2014-11-20]
彭麗媛20歲時所寫回信曝光 簽名清晰      [2014-11-20]
彭麗媛與澳大利亞學生同唱中文歌      [2014-11-19]
彭麗媛參觀悉尼女子學校      [2014-11-19]
彭麗媛撫摸袋鼠 習近平溫馨提示      [2014-11-18]
彭麗媛邀墨總統夫人參觀解放軍藝術學院      [2014-11-14]
習近平彭麗媛在國博參觀瑪雅文化展      [2014-11-13]
彭麗媛邀部分代表的夫人參觀頤和園      [2014-11-12]
彭麗媛邀請部分APEC經濟體領導人夫人參觀頤和園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