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長因「佔中」加班200小時 心臟病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隸屬荃灣警區的一名中年警署警長,早前因「佔中」被借調到中區警署,疑長時間工作休息不足,昨凌晨下班後到警署停車場取車突昏迷倒地,送院搶救命危,初步不排除因工作過勞誘發隱性心臟病,香港警方高層極表關注,行動處處長及多名警官前往探望。

一名警署警長(俗稱士沙)疑連續多個星期在占中區當值,昨凌晨下班後突不支暈倒命危。該警署警長孟某,53歲,經初步檢查證實心臟一條大動脈栓塞,須進行心導管手術,經搶救後雖仍危殆,但情況穩定。

據悉,孟現駐守荃灣警區任特遣隊主管,早前被抽調加入新界南總區防暴隊,應付9月底開始的佔領行動,並成為第二梯隊成員。

初步證為心臟大動脈栓塞

消息稱,孟某三周前被調至中區警署及在金鐘佔領區當值,最近數星期未有放假,累積超時工作時間及假期逾200小時。

昨凌晨1時許,孟某在金鐘佔領區完成工作,返回警署卸下軍裝,換回便服往警署停車場取車返家,到車旁突昏迷倒地,幸剛有同事經過發現,通知報案室。救護員到場發現孟心跳及呼吸微弱,替其急救及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孟一直陷入昏迷,身上及口部插上多條喉管及儀器監察,事後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警方經初步調查懷疑事主因工作操勞,導致隱性心臟病發作,並無可疑。

行動處處長慰問家屬

孟某妻子及家人趕至醫院時,顯得憂心忡忡,多名同事亦到醫院看望。警方高層對事件感關注,其中行動處處長劉業成及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昨晨分別到病房探望及慰問家屬。劉業成表示,警隊福利服務課人員已聯絡家屬及作出跟進。

心臟專科醫生何鴻光稱,人到中年身體內血管壁或多或少會有變化,甚至留有斑塊,在日常生活中一般不會察覺,即使進行運動亦可以支持,但若受到興奮或動怒的劇烈刺激,又或體力透支和休息不足,血液流動便會突然加快,血管壁受過大壓力,管壁上的斑塊便會脫落,阻塞血管。

何鴻光指,如腦血管受阻便是「中風」,如心臟血管受阻即心臟血管栓塞,出現冠心病,約有四分之一的冠心病人會實時死亡,今次事主能及時發現送院搶救,或可撿回性命,但仍要看心臟受損情況,才能確定是否可以痊癒。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吳海容
黎智英密會黑幫 幫派收錢「佔中」      [2014-11-24]
黑幫受薪糾察 「佔中」期間打頭陣      [2014-11-24]
「佔中」曝黑金醜聞:三千萬巨款捲入      [2014-11-23]
82%受訪市民認為違法「佔中」者應盡快撤離      [2014-11-23]
葉劉淑儀:「佔中」三子應盡快自首      [2014-11-23]
「佔中」疑涉黑幫 佔領區有人派錢      [2014-11-23]
梁振英:不能單靠做好人解決社會矛盾      [2014-11-23]
李慎明:「佔中」系西方國家在中國「顏色革命」的預演      [2014-11-22]
民調:九成受訪者不信「佔中」能撼人大決定      [2014-11-22]
「佔領行動」內訌升級 憤青金鐘「踩場」      [201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