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杭州網絡訂餐平台開出首張罰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網絡訂餐平台為無證無照餐飲店提供便利,任由其向消費者提供不衛生的餐飲,多次約談後仍沒有整改。為此,杭州市市場監管局27日對美團外賣網作出罰款2.8萬元的行政處罰,這是杭州市市場監管局開出的第一張網絡訂餐平台處罰單。

今年8月,杭州九蓮莊一帶無證照餐飲小作坊從事網上訂餐事件見諸報端後,杭州市市場監管局於8月27日、10月29日兩次召集在杭有關網絡訂餐平台進行行政約談,指出幾大餐飲平台存在「證照不全」、「超經營範圍」、「未依法亮證亮照」、「網站公示地址和工商登記信息不符合」等問題,並現場一一利用網頁截圖舉證,要求予以整改。

杭州市市場監管局27日通報了近期網絡訂餐平台檢查整治情況。時間過去一個月,從目前各大網絡訂餐平台的整改情況看,整改效果並不理想。

西湖區市場監管局在對轄區網絡平台「美團外賣網」核查時,梳理出轄區內24家在網上訂餐平台經營的無證無照餐飲店名單,隨後函告美團外賣網絡銷售平台,並發放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把好網商准入關,杜絕無證餐飲的產品進入市場流通。

但之後檢查人員發現,美團外賣網發佈的餐飲店信息中還有商家不具備從事餐飲外賣資格。因此,根據《網絡交易管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杭州市西湖區市場監管局作出了罰款2.8萬元的行政處罰。

其他幾家駐杭網絡訂餐平台也有整改不力的情況。「餓了麼」網站還有37家利用該平台開展網絡訂餐服務的無證無照商戶。此外,檢查人員對淘點點隨機抽取該平台上3家經營戶時,發現這3家經營戶均未能提供真實有效的證照信息。

目前,市場監管部門已向整改不力的訂餐平台負責人發放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平台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有的已立案調查。杭州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將對網絡訂餐平台亂象進一步採取措施,依法加大整治力度,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

      責任編輯:小滿
人人影視5服務器被國家版權局查封      [2014-11-24]
中國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今日啟動      [2014-11-24]
神曲《習大大愛著彭麻麻》爆紅網絡      [2014-11-23]
美國安局長:中國能用網絡關閉美電網      [2014-11-21]
李克強同馬雲等座談:嚴打網絡侵權      [2014-11-21]
網絡巨頭指點未來新商機      [2014-11-21]
習近平:尊重網絡主權 維護網絡安全      [2014-11-19]
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聚焦網絡安全與治理      [2014-11-18]
G20將建反腐敗合作網絡:拒絕「避罪港」      [2014-11-17]
廣電整頓網絡視頻 婚外戀等內容被刪      [2014-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