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西地稅局長疑涉副國級「老虎」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根據媒體的報道,江西省地稅局局長王平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之前報道稱,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叢文景於11月28日被有關部門帶走。

據中國經營報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王平與叢文景於同日被有關部門帶走。王平與叢文景皆涉及蘇榮案。

值得注意的是,王平、叢文景與三個月前落馬的新余市原市委書記李安澤三人在新余市的仕途上有諸多交集,均曾擔任過新余市長。

王平於1956年12月出生於湖南長沙,1976年在江西機床廠做職工,其仕途起步於江西省計劃委員會基建計劃處。1995年起,王平用4年時間在江西省投資公司攀升到總經理、黨委書記的位置,之後又於1999年12月回到江西省計劃委員會任副主任,次年7月兼任省物價局局長。

2006年11月,王平踏入江西省新余市,「空降」為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同年12月,王平正式擔任新余市長,直到2008年4月被調至江西省贛州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

此前,多家媒體報道,8月27日下午,時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新余市委原書記李安澤被有關部門帶走。

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免去李安澤的江西省發改委主任職務。11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終止了李安澤的江西省人大代表資格。

根據簡歷顯示,李安澤於2008年3月接王平的班,卸任江西省地稅局局長、黨組副書記一職,赴新余市任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5月起兼任市長。2009年12月28日起,李安澤主持新余市委全面工作,並於2010年3月當選新余市委書記,直到2013年3月,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

而新余市現任市長叢文景,也和王平和李安澤一起,捲入蘇榮案。

叢文景公開簡歷顯示,2004年起,叢在新余歷任了市委宣傳部長、政法委書記、黨校校長等職務,2013年9月23日,在新余市八屆人大四次會議上,叢文景當選新余市長。

這一簡歷顯示,叢文景從2006年起,開始與王平共事。2008年3月起,李安澤代替王平,與叢文景有工作上的交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李安澤也曾在地稅系統浸淫多年。

根據簡歷顯示,李安澤曾任南昌市地方稅務局局長、黨組書記,並於2007年1月,任江西省地稅局局長、黨組副書記。一年後,其赴新余任職。

2011年,王平則從贛州調至江西省地稅局任黨組書記、局長。

      責任編輯:書亞
中國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啟航      [2014-12-02]
山西晉城原常務副市長王樹新被逮捕      [2014-12-02]
中國農村土地改革確定三條底線      [2014-12-02]
廣西三廳官涉嫌受賄被「雙開」      [2014-12-02]
億元貪官馬超群「乾爹」究竟是誰      [2014-12-02]
《黃克功案件》首映 遲浩田出席      [2014-12-02]
成都市溫江區委書記謝超被調查      [2014-12-02]
故宮殺人案開審 受害方要求判死刑      [2014-12-02]
哈獸研破解弓形蟲病世界難題      [2014-12-02]
浙江愛心人士匿名捐款千萬      [201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