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門集700警力搜山緝拿殺警嫌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日下午16時50分左右,記者從江門台山警方獲悉,昨日殺害台山市公安局南門派出所教導員劉永超的嫌疑人朱某華已被抓獲。前線人員透露,搜山過程中,在距離案發現場約1公里的山腳處發現疑犯。警方實施抓捕時,疑犯用刀割頸自殺,後被送給醫院治療,初步判斷無生命危險。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江門台山市公安局南門派出所教導員劉永超帶領民警在轄區內抓捕目標販毒嫌疑人朱某華,遭遇持刀行兇,劉永超隻身英勇搏鬥,被刺中多刀身受重傷,並被水管擊傷頭部致重傷,經送醫院搶救,終因傷勢過重不治,英勇犧牲。

目前,在省公安廳、江門市公安局的組織指揮下,台山警方正全力開展緝兇行動。記者從前線獲悉,公安出動500餘警力,並調派200餘武警正在搜山。

【作案細節還原】

全城搜捕|台山「白粉仔」砍死警察

南都訊 記者劉學 通訊員 黃宇軍 甄蕙銓 12月5日中午12時許,江門台山市公安局南門派出所教導員劉永超率民警前往朱洞村委會塘唇裡對吸毒人員朱典華進行圍捕時,朱典華逃至旁邊另一民居,劉永超等隨後追去。在抓捕過程中,朱典華手持刀具反抗,結果造成劉永超頭部多處受傷後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朱典華逃離現場,目前台山警方仍在對其搜捕。

現場封鎖持續到晚上

記者接到報料後於下午5時許趕到了朱洞村委會塘唇裡,村口通往案發現場的巷子已經被警方封鎖,不讓人出入。

昨日晚上9時許,記者再次來到村裡,警察大多已撤走。在一位村民的指引下,記者來到事發現場—塘唇裡1-102房,從村口的巷子口到該房間距離約有80米,沿路地上都有血跡。「警察就是破了這個門進去的」,村民指著房屋側門,記者留意到門已經被破壞,只是將門板橫過來擋住了屋門口。

「他就是從這邊跑到這個房子裡去的。」村民指著頭頂上的屋簷,記者才留意到這個門上的屋簷向外伸出約50厘米,而隔壁房子也有一樣的屋簷,這樣兩個屋簷之間的縫隙就只有幾十厘米。村民告訴記者,事發地點旁邊的第三間平房就是砍人者的家,「聽別的村民說,當時他(朱典華)就是從他家屋頂一直跑到這間房子的,然後警察一路追到了這個房子,結果被砍了。」

砍人者平時身上都帶刀

另一位村民向記者描述,砍人事件發生在中午12時許,他出門時正看到朱典華拿刀追著民警砍,「當時也沒有看清受傷的有幾個人,但後來就聽說砍死了一個,還是教導員。」

      責任編輯:宝玉
河南高官秦玉海被查 或致雲台山延緩上市      [2014-09-28]
台灣3憲兵涉嫌殺警察 軍方回應      [2014-09-21]
黑龍江殺警越獄案最後逃犯高玉倫被包圍      [2014-09-08]
黑龍江殺警越獄案:王大民為躲直升機在水塘泡數小時      [2014-09-06]
最後一名殺警越獄逃犯位置鎖定      [2014-09-05]
哈爾濱殺警越獄嫌犯落網細節曝光      [2014-09-04]
哈爾濱殺警越獄案2名嫌犯落網      [2014-09-04]
黑龍江殺警越獄案2名嫌犯被抓      [2014-09-04]
哈爾濱3名殺警越獄犯均曾涉命案      [2014-09-03]
7律師就訪民殺警案到豫公安廳上訪      [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