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各省市自治區怎樣通報周永康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據鳳凰網報道,12月6日各省、市、自治區紛紛就周永康表態;

北京市委就周永康案表態:絕不能與中央聲音不一致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目標,我們必須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決不允許有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特殊黨員,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北京作為首都,講政治是第一位的,在政治紀律上更要從嚴要求、從嚴執行,絕不能出現任何與中央不一致的聲音,更不能出現與中央不一致的行為。當前,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做好首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時刻牢記首都工作的職責使命,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上海市委:中央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查處周永康

大家一致認為,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性質極其惡劣,所作所為完全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央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嚴肅查處周永康嚴重違紀案,肅清周永康造成的惡劣影響,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沒有禁區的原則。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必將得到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支持。

天津市委就周永康案表態:政治紀律是最重要的紀律

會議強調,政治紀律是最重要的紀律,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是從嚴治黨的中心環節。全市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重要性,自覺堅持黨的領導,堅決維護中央的權威,嚴守政治紀律的紅線。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執行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的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從嚴對黨員幹部進行管理教育。各級黨的紀律檢查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加強對政治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

四川省委就周永康案表態:以最果斷措施刷新吏治

會議強調,要結合四川實際深刻汲取周永康案教訓,旗幟鮮明反對腐敗,理直氣壯正風肅紀,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刷新吏治,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四川政治生態、經濟秩序造成的嚴重危害和影響。省委常委一班人和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嚴守政治紀律,對黨忠誠、為黨工作、向黨負責,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要嚴明組織紀律,堅持組織原則,加強組織管理,嚴格落實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的黨內組織生活制度,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決反對任人唯親、拉幫結派、搞小團伙小圈子,堅決反對搞勾兌、「架天線」、跑官要官,堅決反對攀高枝抱大樹、搞人身依附,堅決反對為一己私利慷國家之慨、搞利益輸送。

雲南省委:中央處理周永康十分英明十分正確深得民心

會上,大家紛紛發言,一致認為,中央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堅決、迅速、果斷地嚴肅查處周永康嚴重違紀案、肅清周永康造成的惡劣影響,十分英明、十分果斷、十分正確,深得黨心、深得民心。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支持黨中央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堅決貫徹中央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一系列措施,堅決落實中央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部署要求。

湖北省委:處理周永康充分表明我們黨有光輝前途

黨中央果斷決策,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和嚴肅處理,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沒有禁區的原則,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堅定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充分表明了我們黨是堅強的、清醒的黨,是有希望、有光輝前途的黨。我們黨是一片大森林,治理病樹、拔掉爛樹,只會使黨的森林更加鬱鬱蔥蔥。我們黨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流砥柱,治理、清除「爛樹」,中流砥柱只會更加堅強。

湖南省委連夜開會傳達中央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

12月5日晚7時40分,省委書記徐守盛連夜主持召開全省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會議,原原本本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全省全體省部級現職黨員領導幹部和離退休副省部級以上黨員幹部參加會議。

江西省委:支持黨中央對周永康的處理 與黨中央一致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對周永康的審查處理決定。會議強調,江西省委完全擁護、堅決支持黨中央的決定,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完全擁護、堅決支持黨中央的決定。會議要求,全省上下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貫徹黨中央反腐倡廉的決策部署,持續推進我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

新疆:張春賢向全疆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提七要求

按照中央要求,5日下午,正在北京出席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張春賢同志委託自治區領導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省部級現職黨員領導幹部和離退休副省部級以上黨員幹部會議,傳達了《通報》精神。

陝西省委書記12月4日赴美訪問 由副書記主持會議

12月5日下午,因省委書記趙正永赴美訪問,省委副書記、省長婁勤儉和省委副書記孫清雲分別主持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幹部和離退休副省級以上黨員幹部參加會議。

山西省委就周永康案表態:堅決與黨中央保持一致

會議認為,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將周永康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的政治勇氣和政治膽略,充分說明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黨內沒有特殊黨員。中央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我們堅決擁護和支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中央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山東省委:與會同志對周永康的惡劣行徑表示極大憤慨

會上大家紛紛發言,一致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支持中央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處理決定,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與會同志對周永康的惡劣行徑表示了極大憤慨。大家一致認為,周永康嚴重違紀案性質嚴重、觸目驚心,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其所作所為完全背離了黨的性質和宗旨,喪失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政治品德和政治操守,極大損害了黨的形象,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處理周永康充分體現反腐無禁區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黨中央作出對周永康給予開除黨籍處分,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沒有禁區的原則,深得黨心民心。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堅定自覺地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石油:站穩政治立場 保證中央政令暢通

全體黨員幹部和廣大員工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站穩政治立場,規範政治言行,自覺維護中央權威,保證中央政令暢通,堅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落到實處,講政治、講大局、講紀律,真正做到與中央認識上一致、思想上統一、政治上同心、行動上同步,決不允許逾越政治紀律的紅線。

江蘇省委:自覺按照黨內規矩辦事 決不允許陽奉陰違

要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作為從嚴治黨的中心環節,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個弦,自覺按照黨章、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各項規矩辦事,決不允許逾越政治紀律的紅線,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搞變通。要把遵守黨的組織紀律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保障,切實增強組織觀念、堅持組織原則、落實組織制度、服從組織管理,嚴格落實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的黨內組織生活制度,任何人都不得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

      責任編輯:智愚
人民日報:對周永康的查處深得民心      [2014-12-07]
周永康被擒 中央一年伏大虎      [2014-12-06]
中石油: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處理決定      [2014-12-06]
周永康案被認為系「四人幫」以來最嚴重案件      [2014-12-06]
周永康被開除黨籍 遭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2014-12-06]
江西:完全擁護中央審查處理周永康      [2014-12-06]
人民日報:查處周永康體現反腐無禁區      [2014-12-06]
周永康被依法逮捕 罪行首次披露      [2014-12-06]
最高檢依法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偵查      [2014-12-06]
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      [20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