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塔利班襲擊巴基斯坦學校致104人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6日,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一個軍隊管理學校,數百名學生和教師被劫為人質。多家外媒最新消息顯示,這起事件已造成10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遇難者中有84名孩子。

據中新網12月16日綜合報道,此次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軍方官員稱,至少有6名武裝人員進入了一家由軍方管理的陸軍公立學校。校內有約500名學生和教師。

目擊者稱「士兵包圍了學校,直升機在頭頂上方盤旋,救護車呼嘯著向醫院運送受傷的學生。」

「我正站在學校外面,槍聲突然響起,隨後四處一片吵嚷,學校裡傳來老師和孩子的尖叫聲。」校車司機說。

一位學生向當地電視台稱,「我們正在考試,這時外面突然傳來了槍聲。老師讓大家趴在地板上,我們就這樣一直趴了1個小時左右。槍聲停了之後,有士兵引領我們出了教室。」

當地醫院稱,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學校人員中,有12人因醫治無效死亡,還有40名受傷的學生和2名教師在接受治療。「有許多人處於危重狀態」,院方醫生說。

巴基斯坦軍方人員表示,「軍方正在營救被困人員,現在交火仍在繼續。有部分遭到劫持的學生和教師已經被疏散。」但他並未透露具體的數字。

塔利班發言人說,自殺式炸彈攜帶者進入了學校,他們的任務不是傷害孩子,其目標是學校裡的軍事人員。

      責任編輯:Joshua
中方回應擬邀塔利班參加阿富汗和談      [2014-11-13]
外媒稱中國試圖勸說塔利班加入和談      [2014-11-13]
巴基斯坦塔利班欲增援「伊斯蘭國」      [2014-10-06]
塔利班:對阿3名美軍士兵被炸死負責      [2014-06-21]
阿富汗塔利班切斷11個選民手指      [2014-06-16]
阿富汗大選遭塔利班攪局 數百人死傷      [2014-06-16]
阿富汗塔利班綁架35名大學教師      [2014-06-11]
巴基斯坦塔利班夜襲機場試圖劫機      [2014-06-10]
奧巴馬力挺用塔利班囚犯換美軍戰俘      [2014-06-04]
巴總理:盡快救出被綁架的中國遊客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