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門居民:回歸前生活很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澳門居民接受央視採訪稱,回歸前人民生活很慘。

據央視報道,澳門回歸15週年前夕,粵港澳三地在拱北口岸舉行了升旗儀式。一位澳門居民接受採訪時稱:回歸那麼多年,沒有祖國的支持澳門發展不起來。回歸之前我們社會秩序很亂人民生活很慘,現在有了祖國的支持,生活好多了。

珠海經濟特區的拱北口岸是連接廣東、澳門兩地重要的通道,澳門回歸15週年的前夕,粵港澳三地民眾就在這裡舉行了升旗儀式,祝福祖國,祝福澳門的明天美好。

記者:這裡是拱北口岸,上午9點來自粵港澳的社會各界人士以及青年學生在這裡隆重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15週年。

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廣東邊防武警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護送著國旗走向升旗台,國棋手就位,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全場觀眾肅立靜穆,同時高唱國歌。五星紅旗緩緩升起。升旗儀式結束後,人們紛紛來到書有「一國兩制譜寫新篇章,兩岸三地共築中國夢」的巨幅祝福牆下,寫上心語,祝福祖國,祝福澳門。

澳門居民:高興啊,因為回歸那麼多年了,澳門發展很好。沒有祖國的支持,我們澳門發展不起來,從前在回歸之前,我們社會秩序很亂,人民生活很慘,現在有了祖國支持,我們回歸(後),我們享受(到了)祖國的支持,我們生活好多了,生活安定,治安好,繁榮。

香港市民彭文龍是粵港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一早專門從香港趕來參加升旗儀式。

彭文龍(粵港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澳門回歸了十五年,香港回歸了十七年,現在已經到我們祖國的懷抱裡面,祖國發展的那麼好,肯定會給我們香港澳門兩個地方更大的支持更大的配合,所以我身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覺得我們以國為榮。

廣東邊防官兵負責護送和維護著整個內地通往澳門的供水管道,駐紮在一國兩制交匯點的官兵們,也見證了回歸十五年來兩地的交融。

焦維鳳(廣東邊防總隊五支隊政治處主任):我們是親眼(見證)我在這兒整而整整工作了十五年,從澳門回歸那一剎那我們激動人心的一刻,一直到現在,我們現在和澳門同胞在一起,沒有說(有)一岸兩地的感覺,現在就是一家人的感覺,唇齒相依,誰也離不開誰。

民眾:祖國明天更美好。

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
      責任編輯:SalviNg
澳門居民對下屆特區政府信心提升      [2014-08-24]
澳媒:高規格慶典體現中央對澳門重視      [2014-12-20]
「佔中」清場之後 習近平首表態      [2014-12-20]
崔世安宣誓就任 強調不負使命      [2014-12-20]
澳門的成功對香港是一劑清醒藥      [2014-12-20]
澳門回歸15周年 金蓮花廣場舉行升旗禮      [2014-12-20]
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被定罪 郭炳聯獲釋      [2014-12-20]
習近平高度肯定梁振英:勇於擔當      [2014-12-20]
習近平在歡迎晚宴上的致辭(全文)      [2014-12-20]
崔世安:一國兩制為澳提供制度保障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