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趙本山錄製崔永元新節目 能否播出仍未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文匯網訊】據《南都娛樂週刊》報道,近日關於趙本山被捕的傳聞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隨後有趙本山徒弟程野發微博曬出師父近照何疑似趙本山女兒妞妞發文澄清傳聞不實。昨日某上海媒體又有報道稱,身處「漩渦」中的趙本山,29日至30日都在上海,只不過全程保持低調,不願公開。文章中對趙本山參加哪檔節目錄製、何時播出等細節並未透露。

而據本刊記者在上海電視圈多方打聽,最新得到的消息是,趙本山此次來滬是錄製東方衛視的新節目《東方眼》,主持人是崔永元,每期內容是時事點評加嘉賓訪談。趙本山這期昨天已錄完。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該節目本身還在送審過程中,因此趙本山作為訪談嘉賓的這期節目何時播出還未確定,應該會押後。此外節目組上下對趙本山來錄製節目一事諱莫如深,宣傳負責人稱自己正在國外休假,其他工作人員也對錄製細節守口如瓶,不願透露。

這層迷霧仍未被撥開

另據本刊瞭解,該節目將從2015年1月1日起,逢週一至週五播出,節目以時下熱點為話題,結合主持人崔永元獨特的主持風格,形成一檔獨具特色的談話節目。為了這檔節目,崔永元親自出馬邀請圈內的諸多好友,包括姜文也為該節目的開播錄了一期特別節目。

而趙本山和崔永元因為曾經合作《小崔說事》結下了深厚情誼。此前清華大學教授肖鷹曾狠批趙本山的二人轉是低俗秀,難登大雅之堂,並表示「趙本山已經歷史性地退出了央視春晚舞台,這標誌著低俗小品王趙本山的時代的歷史終結。」面對肖教授的批判,崔永元則力挺趙本山,稱其「特別棒,是個百年不遇的人才。」之後二人更因為趙本山掀起激烈罵戰,此次崔永元主持《東方眼》找來趙本山作為節目嘉賓並不令人意外。

出乎情理之外卻又在意料之中的,是節目組對於趙本山前來錄製節目諱莫如深的態度。儘管趙本山已經完成了節目的錄製,但《東方眼》能否如期實現這期節目的播出,目前看來還是個未知數,因為即使趙本山的露面讓他被捕的傳言不攻而破,但情勢依然沒有完全明朗。

在《東方眼》之前,趙本山參與的幾乎所有節目都被緊急叫停,或者延後播出,這本身已經是官方媒體非常耐人尋味的一種表態,比如原定於9月22日播出的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爹媽滿院》,在播出前一晚因「題材問題」被緊急叫停;原定12月19日開播,由姜文、姚晨、趙本山擔任導師的真人秀《造夢者》海報都發佈了,卻在27日宣佈由洪晃取代趙本山,而洪晃12月中旬才敲定,首播時間也延至明年1月9日;與「趙家班」關係密切的遼寧衛視不但暫停了《本山選誰上春晚》的錄製計劃,原先反覆播出的趙本山小品合輯也沒了……

此外,按拍攝時間來算,《鄉村愛情故事8》的播出時段應該就是2015年春節,但遼寧衛視、黑龍江衛視、江蘇衛視、天津衛視等近年來購買過多部本山傳媒電視劇的電視台,在各自的2015年度廣告招商會上均未提及。而關於《鄉村愛情故事8》何時排播的問題,江蘇衛視的態度也是模稜兩可。

這一切都表明,在電視節目扎堆,最熱鬧的開年及春晚期間,這個之前各大衛視的寵兒,晚會和節目的紅人,趙本山的身影基本上消失了。到目前為止,或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風波能夠過去。各大電視台的諱莫如深,本山集團連連發聲表態的背景之下,趙本山此次露面並未實現更大功效——疑慮還未打消,籠罩在趙本山頭上的疑雲還未消散。即使是號稱最直言敢說,曾經撰文力挺趙文山的崔永元,在複雜的媒體生態和局面情勢面前, 也只能盡量將「趙本山露面」這一消息的影響力降至最低。

新聞背景

近日關於趙本山被捕的傳聞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傳聞言之鑿鑿稱他被正式抓捕並抄家抄出20噸黃金,12月28日夜間,趙本山徒弟程野發微博曬出師父近照,並澄清傳聞。

而事實上,近日某上海媒體又有報道稱,身處「漩渦」中的趙本山,29日至30日都在上海,只不過全程保持低調,不願公開。

據消息稱29日晚他已悄然抵達上海,並在酒店與友人小聚,期間談笑風生神采奕奕,但無意主動站出來回應種種傳聞,中間人對於晨報記者提出的對話請求也予以婉拒。

除此以外,媒體還報道稱趙本山在上海接到了某節目的錄製邀請,但對於最終是否參與錄製、會聊些什麼、會不會播出以及何時播出,節目組工作人員均表示尚未確定、也不方便透露相關內容。

有記者前往某節目錄製現場,卻未見到趙本山本人。而節目組對於媒體的出現也表現得相當緊張,立馬將記者帶離錄製現場。

據瞭解,趙本山當時就在錄製現場一旁的貴賓休息室。據同在休息室的人員介紹,趙本山穿了件紅衣,人顯得比以前精瘦,不過狀態還挺好。

      責任編輯:鄭毅
趙本山北京會館再開業 低調改名      [2015-04-18]
趙本山18歲女兒近照曝光 撞臉小姨      [2015-04-17]
轉基因辯論 復旦教授狼狽落敗於崔永元      [2015-03-31]
崔永元復旦演講 與教授激辯轉基因      [2015-03-27]
趙本山與鐵嶺官員關係降至最冷      [2015-03-27]
崔永元《東方眼》被曝停播      [2015-03-21]
趙本山暴瘦30斤 在家種菜      [2015-03-20]
政協閉幕 趙本山脫帽鞠躬謝記者      [2015-03-13]
崔永元:跟王岐山反映了轉基因問題      [2015-03-13]
崔永元對農業部提案回復「不滿意」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