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至北京高鐵今日首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至北京高鐵 全程約12小時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1日晨7時58分,由重慶開往北京的和諧號G310次高鐵從重慶火車北站始發,沿途停靠16個站,終點到北京西站。即日起,從重慶開往北京的火車最短時間壓縮為約12小時。

該班次運行列車為和諧號CHR380,共16節車廂,每班次由9名乘務員、2名餐廳服務員,還有2名車長為乘客服務。該線路總共4個乘務組,共有不到60名車組人員,平均年齡在22歲半左右,是從5000餘名有經驗的重慶客運段乘務中嚴格選拔出來的。

25歲的林麗是在鐵路線上工作快7年的老員工,從2009年開始,她就在重慶開往北京西的京快T9次/T10次特快鐵路上工作。她說,以前重慶開往北京的特快列車需要駛行24小時。「通常都要在車上度過一個夜晚,熬夜在所難免。現在朝發夕至,不但為旅客提供了便利,我們乘務工作時間也得到了改善。」

如今,她又成為G310的乘務人員,工作時間從以前的24小時縮減一半。列車提速後,作為乘務員的她精神狀態好了很多,工作的環境也得到很大的提升。

「從如何拿杯子,到與乘客間的說話距離,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培訓的。」同為2009年入行的李倩說,乘務員上車後的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訓練的,真正要做到「腳能夾紙」、「頭能頂書」。

「從服務禮儀、設備設施、應急演練等作業程序都是經過嚴格培訓的。」重慶動車一隊總支書記張莉表示,乘客能在這趟開往北京的高鐵上享受到完美的服務。

清晨7時許,搭乘這班高鐵的乘客已在檢票閘機口自覺排起隊。「我主要是想體驗一下。」26歲的南京妹子王鵬丹告訴中新社記者,在重慶念完大學後,她留在重慶工作,這次去北京是為了和在京工作的男朋友相聚。「高鐵之行更能感受沿途風景,增添旅行樂趣。」

      責任編輯:星空
「月球車創意設計大賽」重慶啟動      [2015-01-01]
大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長有被立案偵查      [2015-01-01]
2015年,期待一個怎樣的中國?      [2015-01-01]
陝1圈養大熊貓因犬瘟熱死亡      [2015-01-01]
上海多所高校因踩踏事故 展開學生核查      [2015-01-01]
上海踩踏事件部分傷亡者身份查明      [2015-01-01]
太原市副市長薛忠晉被免      [2015-01-01]
上海踩踏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確認有人現場撒錢      [2015-01-01]
上海踩踏事故目擊者:有人自發手拉手維持秩序      [2015-01-01]
政府財政報告制度改革:2020年前公開「家底」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