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星「長公主」李富真被聘為中信集團獨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援引韓國媒體消息,中國中信集團請來了韓國首富、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出任獨立董事,報酬是年薪35萬港元。

2014年12月19日,中信集團發佈題為「董事名單及其角色和職能」的公告,其中包括李富真的名字。

作為韓國最顯赫的家族,三星實際控制人李健熙共有三名子女,長女李富真、獨子李在鎔和次女李敘顯。

44歲的李富真在三星集團主要負責旅遊、度假、園藝等相關領域。李富真具體的職位是新羅酒店社長,兼任第一毛織經營戰略社長和三星物產商社領域的顧問。

去年12月份,李富真起訴,要與丈夫三星電機副社長任佑宰離婚,並申請對兒子的撫養權。

對最新消息,新羅酒店方面表示,「此次委任是中信集團主動發來的邀請,李社長予以接受」,「對方可能看中了三星品牌的國際形象和李社長作為韓國代表性酒店的經營者的地位」。李社長接受這一邀請,也是因為她將中國看作可以創造新需求的「幾乎唯一一個市場」。

韓聯社引述財界有關人士的話稱,中信集團作為全球品牌企業,考慮到三星集團的價值,而聘請了李健熙家族的成員。

去年5月份李健熙心臟病發,至今未能恢復。三星正在推動「太子」李在鎔接班。

李富真其間一直與中國政界、財界人士保持著交情。2014年7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時下榻新羅酒店,李富真親自安排接待工作。習近平當時還參觀了在新羅酒店內設的三星電子展館,該展館以中國夢為主題之一。

      責任編輯:賀頓
2015甘肅藍皮書發佈 助力適應經濟「新常態」      [2015-01-09]
三星「長公主」李富真被聘為中信集團獨董      [2015-01-09]
去年我國CPI上漲2%創5年新低      [2015-01-09]
統計局:2014年12月CPI同比上漲1.5%      [2015-01-09]
本報揭秘:旅遊買翡翠能否保值?      [2015-01-08]
金融股砸盤 滬指跌破3300      [2015-01-08]
A股重組扎堆 小散戶需注意      [2015-01-08]
王健林10年投5億 助大學生創業      [2015-01-08]
7萬億投資強刺激?發改委回應      [2015-01-08]
中海地產7.51億購廈門兩幅商住地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