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蘇16歲女生夜晚送友後失聯4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緊急擴散!鎮江揚中一女孩失聯!」15日,在新浪微博及鎮江本地的網站上,出現一則尋找鎮江揚中市第一中學初三女生蔣清雲的求助信息。隨後,記者經多方核實,發現消息屬實,12日晚女孩在送走兩名朋友後就「失聯」,目前其家人及校方,都在全力尋找,但一直沒有效果。萬般無奈之下,這才開始通過微博和發帖來「網尋」。不過,心焦萬分的女孩母親蘇女士表示,多個疑點表明,女兒應該不是離家出走,還是在愛女「失聯」的次日,她已經在揚中警方報警並作為刑事立案。

女生「失聯」引來微博網帖「求助」

「據新浪微博,12號晚揚中一中初三女生蔣清雲,在送同學回家的路上失聯,多方尋找仍未有下落。小蔣當晚9點多送同學回家時,表示心情不好,想一人靜靜。監控顯示,10點多小蔣曾在城北公園出現。」昨天,記者在「緊急擴散!鎮江揚中一女孩失聯!」的微博中看到女孩「失聯」的簡單情況。接著,在鎮江本地網站上,記者也看到了類似的求助帖子:「這個女孩叫蔣清雲,(揚中)市一中初三的學生。失蹤兩天。沒帶手機,聯繫不到本人。望好心人在路上遇見及時通知我」。無論是微博還是網帖,均留下了詳細的聯繫手機號碼。

記者注意到,在微博和網帖中,發佈者還貼出了小蔣的幾張照片,僅從照片上看,女孩容貌非常清秀可人。「長得好看就危險了,要是長得像鳳姐反倒不會有事。可惜了一個小美女」、 「好漂亮的小姑娘,希望早點平安回家」、 「孩子就是父母的命,希望孩子一切安好,早點回到爸媽的身邊」……尋人微博在被大量轉發的同時,網帖更有大量網友跟帖,眾網友都希望這個漂亮女孩能盡快、平安的回到父母身邊。

女孩家人和親友數十人全城尋找

下午,記者首先聯繫到了小蔣的父親蔣先生,電話中他焦急的告訴記者,女兒才16歲,在揚中市一中讀初三,12日白天還在學校正常上課。當晚,女兒的一男一女朋友來家玩,晚上9時許小蔣送兩朋友離去,手機沒有帶。但到了晚上11時許,女兒還沒有回來,蔣先生和妻子就著急起來。他們聯繫了女兒送走的朋友,對方表示分手後不清楚小蔣去了哪裡。家人當即就著急萬分,於是就開始分頭尋找。

「當晚女兒沒有任何反常,就是有點不肯上學」,蔣先生告訴記者,而且女兒也不怎麼調皮。蔣先生是揚中人,家住揚中「清華園」(音)小區。女兒「失聯」幾天來,他們已經發動了幾十個人在揚中全城尋找,但叫人傷心的是,卻一直沒有女兒的消息。

母親質疑愛女「出走」已刑事立案

隨後,記者有聯繫上小蔣的母親蘇女士,電話中蘇女士幾近哽咽,滿是疲憊。她告訴記者,在遍找不見的情況下,13日她就到轄區揚中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報警,警方隨後調閱了路段監控。監控顯示,12日晚9時52分,小蔣經過揚中通達商廈,向城北公園方向走去,並且還進了城北公園。當時已經是當晚10點10分左右,但此後監控中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目前,警方已經作為刑事案件立案。

作為母親,對女兒瞭解的更多更細。蘇女士告訴記者,有幾個疑點表明女兒當晚根本沒有離家出走的意思:首先,女兒非常迷戀手機,平時上廁所和吃早飯手機都不離手,父母都懷疑其沒有手機怎麼過?而當晚她沒有帶手機就出去了,也沒有帶包帶錢;其次,出門前女兒並沒有將門關死,而是留著門縫,表示她要回來,否則應該直接將門關死。還有,女兒當天的生理期還在身上,女兒非常愛乾淨,她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出走的。「她要好同學朋友的電話都打遍了,就是沒有她的消息」,萬分焦急的蘇女士說,這幾天來家人和親友就茫無目的的在街頭、網吧尋找,「想到上面的幾個疑點,越想越害怕」,不得已托親戚在上網尋找。

網絡照片已經「美化」左手臂有「劃痕」

下午,記者還聯繫了小蔣的班主任成老師。13日一早,成老師發現小蔣沒有來上課,於是就打電話給其母親,才得知小蔣12晚上就不見了,當即就回到班上問小蔣要好的同學,但大家都不知道小蔣去了哪裡,並且小蔣也沒有跟他們聯繫。隨即,成老師讓小蔣要好的女生,登錄QQ給小蔣留言,希望小蔣看到後能回話,儘管大家高度關注,但幾天來小蔣在QQ上自始至終都沒有回消息。

「當晚小蔣送走的一男一女,不是她的同班同學」,成老師告訴記者,小蔣已無心讀書,她和蘇女士做過小蔣多次工作,但女孩都表示「不願學習,不想讀書了」。不過,小蔣性格相對活潑開朗,「在校表現一點都不讓老師鬧心」。小蔣不見後,她認為當晚那麼遲了,孩子的父母應該一起陪著她送下朋友,但小蔣母親說孩子已習慣這樣了。眼下,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著急,希望小蔣能盡快平安回家返校。

交談中,成老師還告訴記者,她也在微博上看到了尋人帖子,並且看了小蔣的照片,「小蔣事實上並沒有照片上的那麼好看」,成老師說,照片已經通過手機美化軟件「修飾」過了,「本人和照片出入很大」,為此她建議其家人最好發佈小蔣的生活照片,這樣以便大家尋找。

採訪中,蘇女士也表示女兒確實沒有照片上的好看,但當晚她離家時就是穿的身上的衣服,是她當天自拍的,其他照片都是女兒小時候的,與現在出入更大。「女兒是單眼皮,戴了美瞳」,蘇女士說,女兒身高在1.65米左右,身材很好。此外,還有一個明顯特徵,就是左手臂上有一些劃痕,「女兒脾氣有點古怪,當脾氣不好時,就用刀片在手上劃」。

為此,蘇女士希望看到左手臂上有劃痕的女孩,一定請幫著留意,並電話聯繫他們:蘇女士:13003449008,蔣先生:13912114263。

      責任編輯:吳筱惟
四川天倫公司董事長失聯      [2015-01-12]
廣西女大學生到莞探親後失聯      [2015-01-11]
浙江失聯半個月16歲少女確認遇害      [2015-01-02]
李金柱擬辭去陝西副省長職務      [2015-01-16]
解放軍集中公佈高級將領貪腐案      [2015-01-16]
習近平批准清理整治軍隊經適房      [2015-01-16]
軍報連發十文斥貪腐:文恬武嬉怎打仗      [2015-01-16]
媒體盤點季建業與楊衛澤的官場交集      [2015-01-16]
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劉錚落馬 系谷俊山繼任者      [2015-01-16]
羅援:不能低估徐才厚對軍隊造成的「內傷」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