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朱立倫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就職後,21日首度主持中常會。中常委林榮德提案撤銷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朱立倫如何裁決,備受關注。

朱立倫19日就任黨主席,就職典禮後隨即發佈黨務新人事,並取消每週二定期召開的中山會報,改由黨務主管內部會議進行。

朱立倫21日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常會將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進行「禽流感疫情處置現況暨2015年第一期稻作停灌補償因應措施」專題報告。

由於過去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多次在中常會提案撤銷對台「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的上訴,但最後都沒有下文。

林榮德19日再次向新主席朱立倫喊話表示,許多中常委都有同樣的心聲,希望能夠撤銷對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目前已有20多位中常委參與聯署提案。

中常會21日除通過朱立倫提出的新黨務人事案外,林榮德等中常委聯署的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上訴和敦聘馬英九為榮譽主席等案,也可望在常會討論。

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對相關議程、提案都有大致瞭解,21日應會對王金平黨籍案有明確表態。

國民黨取消中山會報後,改由黨務主管會議進行。根據瞭解,朱立倫21日會前提早到黨部,和黨務主管開「會前會」,瞭解相關狀況。

      責任編輯:吳海容
朱立倫任命郝龍斌黃敏惠為國民黨副主席      [2015-01-19]
朱立倫:培育青年人 才有未來      [2015-01-19]
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受邀觀禮      [2015-01-19]
習近平賀電朱立倫:冀望秉持民族大義      [2015-01-17]
朱立倫得票率九成九 台北投票率僅三成八      [2015-01-17]
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新任主席 得票率99.61%      [2015-01-17]
國民黨主席補選 馬英九為朱立倫加油      [2015-01-17]
國民黨今選黨主席 朱立倫系唯一候選人      [2015-01-17]
胡志強轉行當媒體人或將卸任國民黨副主席      [2015-01-15]
國台辦:冀國民黨新主席推進兩岸發展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