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方抓獲12名襲擊白沙瓦學校嫌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伊斯蘭堡消息:巴基斯坦當局當地時間12日晚宣佈,12名涉嫌參與製造「白沙瓦學校襲擊」的塔利班武裝分子被抓獲。

去年12月16日,塔利班武裝對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學校發動襲擊,造成逾百人身亡,其中大部分為兒童,震驚國際社會。事後,巴基斯坦加緊清剿巴塔武裝,決定恢復對與實施恐襲有關的人員執行死刑,並出台多項打擊恐怖主義的具體措施。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巴傑瓦12日表示,巴方此前鎖定的27名白沙瓦學校襲擊案參與製造者中,已有12人被抓,9人被殺,另有6人在逃。其中大部分恐襲嫌犯是巴基斯坦籍。

巴傑瓦稱,此次被抓獲的12人中,有6人是阿富汗根據巴方提供的情報在阿領土內抓獲的,另外6人在巴基斯坦境內抓獲。目前嫌犯已被羈押在巴基斯坦的監獄裡。

巴傑瓦對阿富汗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白沙瓦學校襲擊事件發生之後,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兩國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塔利班武裝分子。目前,巴方正在與阿富汗緊密聯繫,共同抓捕巴塔武裝的首領之一毛拉·法茲魯拉(音譯)。

巴方12日播放的兩名被抓獲武裝分子的錄音稱,法茲魯拉組織和指揮了白沙瓦學校襲擊事件。巴方確認,此人目前正躲藏在阿富汗境內。

巴傑瓦還表示,巴軍方去年6月份展開的對北瓦濟裡斯坦地區武裝分子的清剿行動目前進展順利,該區武裝分子的戰鬥力已被大大削弱。他呼籲國際社會給予巴基斯坦更多支持。

英國廣播公司消息稱,自去年白沙瓦學校遇襲事件發生以來,巴基斯坦學校的教師已獲准攜帶槍支。白沙瓦地區的安保力量不斷加強,一個針對塔利班作戰的戰鬥團體已經形成。

      責任編輯:新道
習近平將於今年內盡早訪問巴基斯坦      [2015-02-13]
巴軍方擊斃5名武裝分子      [2015-02-02]
巴基斯坦發行中巴友好紀念幣      [2015-01-31]
李克強晤巴基斯坦客人: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2015-01-30]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死50傷      [2015-01-30]
巴安全部隊與武裝分子交火致10人死      [2015-01-21]
美無人機空襲巴基斯坦 或斃5嫌疑人      [2015-01-19]
俄稱中國將贈巴基斯坦3架武直      [2015-01-06]
日堅持在距中國最近島嶼部署自衛隊      [2015-02-13]
習近平將於今年內盡早訪問巴基斯坦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