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丹麥首都發生兩起槍擊案致2死5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丹麥首都哥本哈根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接連發生兩起槍擊案,致兩人死亡,5名警察受傷。目前,兩起案件的兇手仍然在逃,警方稱尚不能確定兩起案件是否有關聯。

哥本哈根市警察局15日凌晨1時11分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稱,有一人在市區一座猶太教會堂被槍手擊中頭部,另有兩名在場警察受傷,槍手隨後逃離。警方隨後在凌晨4時召開新聞發佈會,稱此案中被擊中頭部的丹麥人已經死亡。

警方沒有公佈這起槍擊案具體發生的時間,但據《哥本哈根郵報》報道,第二起槍擊案發生在15日凌晨。

而在14日下午,位於哥本哈根市區的一個文化中心遭槍手從外向裡開槍射擊,致使一人死亡,三名警察受傷。

案發時,法國駐丹麥大使齊默雷及瑞典藝術家維爾克斯等人正在參加該中心舉辦的一場討論活動。警方初步認定這起槍擊案意在刺殺維爾克斯,他曾因發表針對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引起軒然大波。

警方最初稱在這起槍擊案中死亡的是一名40歲的丹麥籍男子,但之後糾正說,這名男子實際年齡為55歲。在兩起槍擊案中受傷的5名警察均沒有生命危險。

目前,丹麥警方正投入大批警力抓捕涉案分子。記者15日凌晨在哥本哈根街頭看到,離第二起槍擊案不遠的地鐵站已被封閉,不少路口有警察值守,直升機在市區上空盤旋,協助搜索目標。而第一起槍擊案現場周圍路段也已經被隔離。

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在14日下午槍擊案後發表的聲明中說,所有跡象表明,這起槍擊案是政治刺殺,因此是「恐怖行為」。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此次事件為「恐怖襲擊」。目前已有法國、美國等國家對槍擊事件表示了譴責。

      責任編輯:王一
丹麥警方:火車站被警察擊斃者系「可疑人員」      [2015-02-15]
丹麥接連兩起槍擊案致2死5傷 一起被定性為恐襲      [2015-02-15]
北約秘書長譴責丹麥恐襲案:與丹麥民眾同在      [2015-02-15]
丹麥發生槍擊案 首相稱系政治刺殺      [2015-02-15]
美國槍擊案5人死亡 死者包括兒童      [2015-02-08]
台北西門町槍擊命案嫌犯落網      [2015-01-24]
吉林松原一運鈔車遭槍擊 兩人受傷      [2015-01-15]
巴黎東部地區發生一起槍擊事件      [2015-01-09]
巴黎再發生槍擊案 或致1人傷      [2015-01-08]
巴黎槍擊案一名嫌犯投案自首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