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書記買勿忘我 賣花女:沒忘百姓就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月17日下午,馬年除夕前一天,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帶隊慰問了口岸工作人員,並來到南山區荷蘭花卉小鎮逛花市、問民生,興致勃勃地各買了一束「勿忘我」鮮花,與市民群眾互致羊年新春的美好祝福,祝願全體市民新的一年三羊開泰、喜氣洋洋,在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社會建設、民生改善等各行各業當好領頭羊,為深圳爭創「四個全面」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據深圳商報報道,18日就是農曆大年三十了,各大花市也迎來了購花的人流高峰。南山區花卉小鎮上,人們攜老扶幼現場選購各色鮮花,一派節日的喜氣氣氛。王榮、許勤邊走邊看,不時有市民大方地向書記、市長問好,王榮、許勤微笑著向大家招手致意,互相拜個早年。

蝴蝶蘭、水仙、勿忘我……品種繁多、芳香撲鼻的各式花卉吸引了王榮、許勤的關注,不時停下來與大家輕鬆交談,瞭解不同花卉品種的價格、貨源、市場銷售等情況。

「這束鮮花挺漂亮,多少錢?」

得知是「勿忘我」,王榮、許勤誇獎名字好聽、花也好看,紛紛掏錢各買一束。

賣鮮花的姑娘聽說是書記、市長買花,立馬表示要免費送兩束花,並說書記市長「沒有忘記我們老百姓就好」,引來現場一陣歡樂的笑聲。

王榮、許勤堅持付了鮮花錢,並高興地說,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讓老百姓進一步分享改革的紅利。在新的一年,黨委、政府會繼續關注關切民計民生,把社會建設擺在與經濟建設同等重要的位置,進一步加大民生改善和社會治理創新力度,紮實推進我市12項重大民生工程、118項民生實事,在教育、醫療、文化、就業、食藥品安全等方面拿出更多成果,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市民。

王榮、許勤慰問了現場值勤的公安幹警和環衛工人,感謝他們捨小家為大家,不辭辛苦,堅守一線,為全市人民的幸福做出了貢獻,衷心祝福他們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福田口岸地處我市中心區,通關設施完善、交通便捷,每逢節假日出入境人流量都較大。在福田口岸,王榮、許勤看望慰問了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瞭解節日期間的口岸通關、檢驗檢疫等情況,叮囑工作人員充分估計節日期間客流高峰,做足充分準備、做好應急預案,進一步加強各大口岸春節期間的安全、交通、秩序和環境衛生管理,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質量,通過口岸窗口,充分展示深圳美好的城市形象。

王榮還來到華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瞭解企業過去一年創新發展情況,看望慰問公司高層次人才。王榮對華因康在基因技術上取得的顯著成就表示祝賀。他說,在新時期,黨委、政府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環境,提供更好更優更有針對性的服務,進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人盡其才,充分發揮高科技人才的領頭羊優勢,為深圳乃至全省的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責任編輯:吳海容
浙蕭山經濟和信息化局原黨委副書記被查      [2015-02-17]
學生:物輕情重 盼總書記喜歡      [2015-02-17]
孔貴華任雲南大理市委書記      [2015-02-16]
陝西省委書記:祝作利案後我總內疚      [2015-02-16]
河北省書記自批:怕反腐震動大影響發展      [2015-02-12]
何雄任河南濮陽市委書記      [2015-02-12]
閩環保廳長莊稼漢調任南平市委書記      [2015-02-11]
東莞市委書記:媒體對長安虎門撤鎮設市有誤讀      [2015-02-10]
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當選廣東省政協主席      [2015-02-10]
吉林省委書記鼓勵小記者:為美麗吉林傳遞正能量      [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