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瀚吁兩岸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楊虎城嫡孫楊瀚4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呼籲兩岸共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楊瀚現任西安事變研究會會長。他介紹,正在籌備一系列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活動,如舉辦研討會,邀請台灣民間團體參觀中國抗日遺跡,向台灣傳遞更符合歷史事實的資料等。

3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介紹,今年將在北京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包括紀念大會、閱兵式、招待會和文藝晚會等。

對此,楊瀚進一步呼籲,「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的大事,兩岸應該共同舉辦70週年紀念活動。」

今年1月,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兩岸之間以各種方式舉辦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有助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認知。

台灣也有輿論認為,兩岸如借紀念活動開展交流,可以推進兩岸關係。

張學良、楊虎城於1936年發動轟動世界的西安事變。事變的和平解決,被看成是中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初步形成的標誌。之後,張學良遭長期軟禁,楊虎城於1949年被國民黨特務殺害。

出生於1954年的楊瀚稱,對楊虎城的瞭解主要來自書本和長輩口述。

「我的祖父是一位以身殉志的民族主義者和理想主義者,他多數時間在軍中,跟家人的交流很有限,但對孩子很愛護、要求也很高。」

從2000年至今,楊瀚專門從事西安事變研究。由於楊虎城遇害時未經審判,2005年起,楊瀚數次向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和馬英九致信,要求國民黨為當年秘密殺害楊虎城道歉、平反。

楊瀚打算,擇機再向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書。

他說,「我不會放棄,我最低的要求是公佈遇害的歷史真相。」

      責任編輯:吳筱惟
國平:讓中國智慧點亮中國夢想      [2015-03-04]
威廉王子雲南行 曬中文引古詩      [2015-03-04]
委員們倡導發展旅遊裝備製造業      [2015-03-04]
王樹成:倡中式禮服為「國服」 吁「衣冠文化」回歸      [2015-03-04]
何建明:嚴懲新聞造假、造謠等行為      [2015-03-04]
「奔跑吧 兄弟」喻兩地 傅瑩柔中帶剛      [2015-03-04]
王文彪:治霾要打持久戰 不會拖累GDP      [2015-03-04]
蘇樹輝:澳門沒理由限制個人游      [2015-03-04]
文匯觀察:「三手」代表該退場了      [2015-03-04]
央廣台長談芮成鋼案      [2015-03-04]